登入 / 加入會員 0
熱門標籤 TAGS

瘦得健康=對自己負責 馬克媽媽談產後瘦身

發表日期: 2012/12/12

爆紅的馬克媽媽,曾是 85 公斤的產婦,現在是四個孩子的 50 公斤辣媽。在產後瘦身的領域,馬克媽媽是老手。歷經 34 歲懷孕生子,她不但能完美復刻產前的身材體態,還知道如何善待自己,用良性的方式減重,瘦得長遠、瘦得健康美麗。爆紅至今,馬克媽媽的部落格人氣直直高升,受歡迎程度可稱其為台灣鄭多燕,但把小馬克照顧得頭好壯壯仍然是她的頭號目標!

 

編:請問當初是有什麼樣的動機,把減肥過程放上部落格?


部落格成立其實是最近的事情,起因是一張在粉絲團( 我愛小馬克 )跟小馬克的合照( 左圖 ),被眼尖的太太粉絲們看到。「咦?!馬克媽媽似乎比之前瘦很多!」,希望我能多多分享如何產後 8 個月瘦身甩肉的經驗談,初衷應該就是這樣。為了網友們而成立,有了這個部落格!之後持續更新卻是自己有了小小的心得,開始對經營部落格產生興趣。

未來的內容... 會傾向分享關於「健康養身」的概念,瘦身之外也要兼顧身體。不只是找圖來放,開始會加入自己的手繪圖片,用活潑的圖文呈現(就是手癢(笑))

 

編:對你來說,產後減肥的過程最大的困難什麼? 是如何克服的呢?

我其實是對自己滿嚴格的人,要說有遇到什麼困難(例如少吃)... 倒不算有。不過,聽過不少媽媽們產後會遇到「減肥黃金期」的壓力。我覺得生產完,體力的恢復、新生兒的成長等,其實是有很多事情等著要上軌道的。尤其是對新手媽媽而言,減肥其實不是當務之急,先把家庭中的大小瑣事先順過,等塵埃落定就能好好減肥。

 

 產後三個月的馬克媽媽 

等到家裡大小事情順了,心情更平穩會瘦更得開心、更快。像我,34 歲、產後八個月都還能瘦下來,其他人一定也可以!OL 媽媽們可以利用上班的零碎時間做做小運動,最怕久坐不動,站著抬腿提臀都 OK!


 

編:很好奇,有沒有曾經實施減肥計畫失敗過?這次瘦身改變了哪些對策?

以前的減肥都太極端,現在回過頭來看會覺得很不認真;我第一胎 21 歲就當年輕媽媽,仗著自己代謝好、節食,不運動也能瘦的很快。那時候所謂的「節食」是連續幾天吃很少,突然一天吃大餐那種。到後來反而常跑醫院,照胃鏡調身體都有。(自補:超級後悔的!)

這次在產前就做足了瘦身的研究(笑),畢竟 34 歲的代謝力度跟以前有差。看了不少書、上網查了不少官方的資料( 敲膽經也是這樣來的 ),提高代謝力+少吃多動,自然會瘦得比較快!在家會做一些小運動加強代謝,不一定需要到汗流浹背的地步才算是有運動到。這次決心用健康的方法瘦下來!

 

 減肥後五個月的馬克媽媽 




 懷小馬克之前的馬克媽媽
有一對雙胞胎姐姐跟丹尼爾哥哥



編: 部落格中提到,懷上小馬克距離之前一胎已相隔 10 年,決定生下第四胎時有沒有疑慮呢?

第四胎確實是意外中的,不過卻沒有什麼疑慮~那一年其實很微妙,周遭大概有3-4個人預告、暗示,所有徵兆都指向我「 34 歲會再有一個孩子」,連去香港都遇到算命師這麼說!滿神奇的!所以檢查得知懷孕的時候沒有任何疑慮,順其自然地認為這是命中注定。起初家中的狗狗一直跑來聞我的肚子,去醫院做身體檢查、以為是生病,沒料到真的有了小孩。

* 馬克小趣聞:第 16 週去照超音波才發現是個男孩,之前大家(連我本人)都覺得是女生。所以小馬克在16週前的名字,其實我們都稱呼它「蘿拉」(笑)!一知道是男的,馬克拔跟馬克媽媽隨即改口叫寶寶「馬克」囉。



編: 家裡的小朋友對馬克媽媽的成名有什麼看法呢? 她們支持妳的減肥之路嗎?

家裡的哥哥姐姐也會看馬克媽媽的部落格呀。可能學校裡,老師同學也都有看,畢竟他們現在也長大了,所以當要把哥哥姐姐的照片放上去,都要經過同意(=嚴格的審核),歷時最久的一次審核是兩週(笑)。
大姐(綽號鉛筆一)有問過,『為何代號不能叫「鉛筆一媽媽?」』,沒辦法呀,誰叫她們出生的時候還沒有網路(笑)。而哥哥對小馬克非常疼愛,可以說是視如己出(認真的);另外家裡面還有三隻大狗,也對小馬克相當溫柔呵護!
至於我的瘦身路,哥哥姐姐因為看過我產前的樣子,會期待(產後)媽媽能再瘦一點跟產前一樣的漂亮。一開始在家跳鄭多燕的時候,會聽到客廳傳來小小聲的憋笑聲,內心有這麼點小受傷... 



 減肥中不忘適時犒賞自己 

 

編: 一路以來,堅持著妳瘦身的動力是什麼?

對自己的要求!自己在家帶小馬克的時候,經常去公園散步,下午時間會看到外傭推著阿公阿婆出來走走。當時看到這個光景很有感觸,就萌生了一定自己保持著健康的念頭。考慮到家中有四個孩子,不想淪為不健康的老人,即使老了如果行動沒問題就不成家人的負擔... 對我來說,控制自己身體的健康像是對家人的一種責任,不光只是變漂亮。現在自己更注重身體保健,減肥瘦身一定不能忽略健康,看得更長遠了。(話說到減肥這點,老公倒是沒怎麼push 我呢...)

 

最後,馬克媽媽要給減肥的女性朋友或產後婦女一句精神喊話

 

女人如果要瘦得美、瘦得健康,記得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能否定自己!!

 

前往馬克媽媽部落格:哈囉!我是馬克媽媽

 

小編後記:

聽馬克媽媽暢聊對於家庭、生活、自己,不難感受到她自內心散發出的「成熟女人的堅韌」,堅韌而美麗。家中有四個小孩、三隻大狗,生活想必是在運籌帷幄與忙碌中度過。雖不身為上流貴婦,馬克媽媽自有一套講究的生活哲學,先求美好的家庭生活,自己就有心情追求更美麗的境界。「減肥中的每天,我都跟自己說我一定會瘦下來!」,邁向健康美麗之路需要堅韌之心。與馬克媽媽的對話,短短 20 分鐘小編見識並更加欽佩這位內外美麗兼俱的女性。

 

 

 

EDIT/TEXT:Julia Wang
PHOTO:馬克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