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動動肩胛骨擺脫厚片人!背部肌肉 決定妳的S曲線

發表日期: 2012/03/30

我不要當厚~片~人!!」(淚)

想擁有令人稱羨的天使翅膀、想在要穿著小禮服的時候,不再因為虎背熊腰而含淚放棄心中的夢幻款式,肩胛骨瘦、全身都會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肩胛骨瘦身的奧妙吧!


文/長坂靖子(獨創長坂式瘦身法的塑身名師,現開設走路瘦身教室)

 

什麼是「肩胛骨減肥法」?

隨時隨地,動一動「肩胛骨」!
轉動、畫圓、緊縮

 

你知道「肩胛骨」在哪裡嗎?
 
肩胛骨是位於背骨上方左右兩側的大骨頭。由於位於背部,因此少有人會特別注意,也較不會有人去關心該如何活動肩胛骨。
 
然而,「肩胛骨」是塑造S曲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位。
 
最近蔚為話題的「骨盆矯正」和「骨盆運動」,強調矯正骨盆的歪斜,掌握體態與健康的主要關鍵,讓骨盆在瘦身界迅速竄紅、大受矚目。不過,在這股熱潮中,卻鮮少提及「肩胛骨與骨盆的關連性」。
 
你知道嗎?其實,肩胛骨與骨盆有著密切的連動關係。
 
愈少運動「肩胛骨」
水腫、粉刺、脂肪愈容易堆積

舉例來說,走路的時候如果手臂大幅地擺動,雙腳的步伐也會自然地增加。「手臂擺動」即是「肩胛骨的運動」。因此,在「肩胛骨」的運動下帶動了骨盆活動,使雙腳可以輕易從事走路的動作。
 
然而,現代人由於肩膀僵硬等原因鮮少使用肩胛骨,手臂動作時多半只有「肩關節」活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運動到肩胛骨。肩胛骨活動頻率低、贅肉囤積之人,通常會被視為骨盆活動的效率差,自然就容易變胖、瘦身不易。

 
「肩胛骨」附近容易囤積脂肪及贅肉
妨礙淋巴循環

 
淋巴就如同下水道般,可以排除體內不需要的老化廢物與疲勞物質。然而,淋巴循環必須配合血液循環與肌肉運動,才能提升循環效率。因此,除了適當的按摩外,也不可缺少全身運動。
 
那麼有效的全身運動可以帶來什麼樣的效果呢? 簡單來說即是:
 
肩胛骨活動 連帶影響骨盆活動下半身活動身體大部分的肌肉均位於下半身,下半身活動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透過運動肌肉獲得鍛練代謝增加成為「易瘦體質」。
 
淋巴循環會隨著全身血液循環提升而增加,身體的循環良好時,不論是臉部或體態都會呈現無水腫的緊實狀態。營養素亦會透過循環傳送至身體各部位,黑斑、暗沉減少,使得肌膚明亮透白,當然也不必擔心肌膚乾燥、粉刺、痘痘等問題。
 
肩胛骨埋沒在贅肉中的人,往往背部的肌膚狀況差,絕對不會想讓別人看見自己這麼難看的背!
一邊來進行
柔軟關節暖身操吧!


放鬆緊繃的關節,姿勢自然就會正確,不管是走路、坐著或站姿都會更順暢無礙。
當你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後,就會察覺到身體些微的改變,也更能掌握身體狀況。宛如與自己的身體對話般,記得,持續在每天早晚、隨時活動全身關節喔!



暖身完畢了嗎?
現在就開始來進行美背肩胛骨運動吧!
 
(接下頁開始運動) 
 
上一頁12下一頁


Comments
2012/07/09 15:24
第一次聽到肩胛骨也能瘦,真是好神奇唷~
2012/04/03 14:49
真的耶~
從來都沒聽過動肩胛骨可以瘦...
好棒的文章~
收藏囉^Q^
對呀
可以擁有美背曲線唷~現在就來企鵝運動~
C小編 於2012-04-03 15:02:44回覆
2012/03/31 14:50
已經收藏起來~~
原來動動肩胛骨也能瘦呀
2012/03/30 16:05
這篇真不錯耶.
要好好收藏一下.
2012/03/30 09:18
太需要!!快收起來XDDDD
對呀!下午坐太久了 一起來動一動吧!
C小編 於2012-03-30 16:09:04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