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別再毛手毛腳!迎接夏日光滑無瑕美肌の蜜蠟除毛實錄

發表日期: 2012/04/05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是個懶妹,冬季天冷把自己裹的緊緊緊,除毛這檔事當然是等到夏天來了再說!不過再慢長的冬季也會過去,迎接夏天首先就是要除毛!冬天穿著褲子,腿型比較重要,但到了夏天,再美的腿型碰上毛手毛腳也會被男孩嫌棄,快來光滑咕溜美肌除毛大作戰吧!
 

 

除毛自己來!
暫時性除毛四種方式比一比


台灣女孩大概是比較勤儉又害羞,據說自己處理毛毛問題的人高達八成!這些除毛方式各有利弊,妳又是選擇哪一種呢?

  刮除式 拔除式 摩擦式 化學式
  使用一般的剃刀、美體刀,將表面可見的毛幹刮除。 用鑷子、小夾子或是蜜蠟除毛、冰刀拔除均在此類。 使用表面磨砂式的產品來磨去毛髮。 使用化學性藥膏乳霜來脫毛
 

優點 方便易上手、快速省時,隨處可用免清洗,而且幾乎不會痛。 因為將毛髮連根拔除,所以長出來的毛髮較細,維持時間較久,約2-4週。 畫圓磨掉體毛,可針對細毛除毛,並兼有去角質的效果,會讓皮膚顯得比較亮。 以化學藥劑溶解毛髮,不會疼痛,效果持續時間比刮除久一些。
缺點 無法除的太乾淨,很容易有小黑點,維持時間也較短,需要一直刮。要小心不要逆向刮毛,以免造成毛髮內生的狀況。
刮過後再長出來的毛髮,看起來會比較粗,這是因為把前端細的部位刮去,會看到較粗的斷面。
痛感較強烈,使用夾子拔的方法較費時耗力(不過有人酷愛這種"舒壓方式"啊~)且強力外力拔除可能會造成紅腫跟毛囊炎。
蜜蠟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造成過敏,若拔除不完全也可能會造成內嵌毛的狀況。
對粗硬毛幾乎沒有效果,而且因為含有塑膠磨砂材質,使用過度會造成皮膚紅腫發熱,甚至擦傷疼痛。
化學物質直接塗抹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停留時間要特別注意,且用量不易控制。
因未去除毛根,粗硬毛使用時仍可能會殘留小黑點。
 

 


接下來小編要來實際操作一下歐美女孩很常用的蜜蠟除毛。市面上有貼片跟蜜蠟膏兩種方式,差別其實只是在有沒有幫妳把蜜蠟塗好而已,直接賣的蜜蠟貼片比較方便但也比較貴囉!


小編蜜蠟除毛實錄

不瞞大家說,小編是一位多毛的女孩~(泣)手腳毛都偏長,以前都是用刮的,但是要一直刮、一直刮,實在是很累!而且會有一些小黑點,所以這次就來嘗試看看蜜蠟除毛的效果囉。
 



提醒!接下來將會有露(手)毛照,請慎入下一頁XD。


 

上一頁1234下一頁


Comments
2012/12/25 09:32
我不敢用拔的
對於痛無法忍受
比較粗的毛小編真的也是無法...
但是眉毛還OK
C小編 於2013-03-13 15:12:37回覆
2012/09/13 01:24
蜜蠟拔不乾淨會造成內嵌毛唷 我仔細看我的腳 發現我有出現內嵌毛的情況了 該怎麼辦?
如果不嚴重的話 看醫生拿藥擦 再配合定期去角質 毛孔會慢慢恢復正常喔^^
C小編 於2013-03-13 15:10:57回覆
小靜
2012/09/10 20:43
那再請問小編 因為我之前用蜜蠟的時候 我沒有做除毛後的修復保養 現在我的毛長出來了,可是某些地方卻變粗、黑、長 ,我很討厭這樣,我想把這問題給解決,所以我如果再一次用蜜蠟來除毛,加上保養會不會使毛變細餒 ? 我還有看到一種"清理毛髮整髮劑"塗在手再過30分鐘後擦拭後毛就會掉光 ,如果用這總方法+保養,能不能讓我原本變粗黑的毛也變細餒 ? 我現在只想讓原本變黑粗的毛,變回細的樣子,可以請小編給我意見看哪總方法比較好麻?
蜜蠟除毛一般是不會讓毛髮變粗 保養品其實主要是舒緩過敏不適跟保養該塊肌膚 兩者是沒有關係的喔
或者是妳可能因為內嵌毛的狀況 看起來就會有毛根粗黑的情形 如果是這樣建議看醫生喔!!
整髮劑應該是用化學性方式來除毛 敏感肌不建議
C小編 於2013-03-13 15:15:15回覆
小靜
2012/09/10 15:20
請問明色SEASONS(深層、溫和)我還是不太懂餒 什麼是軟細毛 粗硬毛 ? 這2瓶不知道如何選擇....我用蜜蠟除毛我希望毛長出來不要變粗,該選哪一瓶?
細軟/粗硬這是看你的毛髮是屬於哪一種唷!
基本上長出來的毛跟用哪一種沒有關係 是跟妳採用的除毛方式相關
使用蜜蠟除毛要小心 撕除時若沒有拔乾淨 有可能會造成內嵌毛的狀況唷!
C小編 於2012-09-10 16:44:57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