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腰圍才是減肥關鍵!超有效、辦公室都能作的背部拉筋操

發表日期: 2012/05/25


之前就有跟大家提過背部肌肉對瘦身的重要性了,現在更進一步用更簡單的背部拉筋操來瘦身,提醒大家,減肥效果不是看體重數字,而是體脂肪與腰圍的數字。而且,除了讓體重變輕,「降低體脂肪」也是重點之一。只要持之以恆做背部拉筋操,大約一個月過後,幾乎每個人的腰圍都會縮小喔!獻給所有想甩掉腰腹脂肪的女孩兒!

 

 
早午晚只要1分鐘,
抑制食慾、輕鬆甩肥腰、減脂肪!
 
黃金瘦身時段是「早午晚用餐前」,各做一次就夠了

每天「早午晚的三餐前」做背部拉筋操是最理想的時間。飯前做可以讓下垂的內臟回歸原位,因此能預防過量飲食,另外還能活化交感神經,抑制食慾中樞,降低食慾。

背部拉筋操透過兩種不同的動作構造,達到抑止攝食過量的效果。伸展背部時,會刺激「頸項神經節」的神經區塊,促使交感神經活動正常化。不是活化交感神經,而是讓交感神經正常化,進而抑制食慾,當然就能發揮減重效果,維持理想身材。
 
一次深呼吸所需的時間是15秒,早午晚時間各做四次,合計所需時間只有3分鐘而己;雖然只有短短的3分鐘,卻可以提升基礎代謝量,讓食慾恢復正常。一味禁食的瘦身法只會讓基礎代謝量降低,導致食慾中樞異常,變成暴飲暴食,最後當然是面臨可怕的復胖結果。

呼吸與健康的密切關係
 
另外,呼吸方式對於精神層面也會造成重大影響,當我們感到興奮或喜悅、憤怒或悲傷時,呼吸會變亂且急促。相反地,當我們放鬆或睡前打盹時,呼吸顯得沉穩有規律。
 
所以,只要能控制呼吸,就能掌控心理狀態,安定自律神經也是瘦身的重要一環喔!背部拉筋操透過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調整好呼吸,減肥功課一定能事半功倍。


Let's Go!

 

因工作關係無法起身站立或腿腰肌力較弱的人,也能以坐姿進行背部拉筋,伸展上半身也能發揮相同的運動效果。
記得每隔二個小時,就隨時伸展一下,拉拉背部的筋與肌肉,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改善久坐的肩背僵硬及腰痛,下午時動作更能振奮精神。
 
 

是不是已經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而感到腰痠背痛了呢?現在就開始來作背部拉筋操吧!不僅是上班族適合,連腰背無力的爸爸媽媽也很適合喔,起床前、看電視時、跟鄰居抬槓的時候...也把這一套教給家人吧!

 

 

EDIT:cp Weng
DATA/PHOTO:采實出版 《我要瘦10kg:日本減肥名醫教你最有效的「背部拉筋減肥操」,95%的脂肪完全燃燒消失!
轉載授權


 

 



Comments
2013/05/07 20:57
我也要試試看
做簡單的運動就能避免變胖胖的~
2012/07/15 08:27
以後在辦公室可以來試看看.
不然坐一整天屁股跟骨頭也都快散了.
2012/07/06 10:41
哇.在公司也能做簡單的運動,很棒呢.
不然整天坐在公司都快變阿肥了..哈.
坐久了一定要來動一動啊~坐著也要拉拉筋^^
C小編 於2012-07-06 11:40:19回覆
2012/05/25 15:27
這篇超需要!!!
最近跟豬一樣~嗚嗚
(((好像總是像豬Q^Q
沒關係!(摟)
快點咱們一起來做拉筋操~~~!
C小編 於2012-05-25 16:03:37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