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衝浪下海也不怕!戲水必備の防水妝容撇步 +七款防水眼彩大車拼!

發表日期: 2012/06/21



夏天到!不管是海邊、泳池還是水上樂園,同時受到陽光+大浪洗禮的機會大幅增加!妝就算沒被太陽融化,也會被大水沖得西哩嘩啦,為免玩一圈後花容失色,這時候難道要素顏上陣嗎?!NO~(大搖頭!)脫妝跟素顏都大NG,出門在外一定要準備超強力防水妝容來應對!

 

所以今天就請到MAKE UP FOR EVER的資深專任講師 Amber  黃妍綾老師來跟我們分享防水妝容的一些重點,大家快拿出筆記本抄筆記吧!


 


首先,戲水的妝容關鍵就是防水產品!選擇蠟質或等防水力佳的妝品,讓妳的妝容不怕水!可參考本篇PART 2 七款防水眼彩大車拼唷^^


 

底妝 BASE MAKEUP
首先就是拒絕一切粉質產品,因為它們的防水力實在是稍嫌不足,請用粉霜、粉底等不溶於水的產品來守住底妝這道防線。在上底妝之前,防曬隔離的產品不可少,一樣要選用高細數的防水防曬乳,兼具物理性&化學性的防曬潤色產品,膚質不差的女孩,其實可以把潤色防曬擦厚一點就有不錯的修飾度,也能加強妳的紫外線防護傘,特別是鼻頭、額頭等凸出易曬到太陽的部位。

下水後底妝也想原封不動,請切記打底一定要輕薄,用海綿沾少許水擰乾之後再沾附粉底上妝,妝容更服貼持久,也會更自然。Amber老師更建議,其實可以在局部

有小瑕疵的地方,使用防水遮瑕膏輕輕拍點修飾,特別
是容易讓眼睛看來無神的黑眼圈遮乾淨,整體氣色就會好很多,其實,出門戲浪玩耍時刻也不必頂著大濃妝,自然好氣色為上。


 

 另外要注意,臉上粉底的顏色不要跟身體差太多,否則會很明顯變兩截!

編輯推薦>防水粉底

小編大推MUFE雙用水粉霜,針對水上芭蕾的舞者設計,防水防汗功能不在話下,輕薄清爽的質地,呈現妝感自然薄透。

左起>晶透長效無瑕粉底 0.25oz NT870/CINEMA SECRETS 好萊塢的秘密、雙用水粉霜 50ml NT1600/MAKE UP FOR EVER、高解析QQ粉凝凍 35g NT1800/歌劇魅影

 

而若想要好氣色,腮紅很重要,一樣選擇霜狀的腮紅或是腮紅液,甚至可用不掉色口紅來作為腮紅,防水度都會比粉狀腮紅優。
 

編輯推薦>防水腮紅
這部分小編推薦的兩款腮紅液都非常厲害!乾透的話連一般卸妝液都不是很好卸,更何況區區的海浪呢!(撥頭髮)絕對是去戲水良伴。


左起>紅粉菲菲唇頰露、熱情菲菲唇頰露 各12.5ml NT1350/Benefit、HD漾彩腮紅霜 全14色 10ml NT1250/MAKE UP FOR EVER
 

眼妝


PHOTO/MAKE UP FOR EVER 邁阿密防水眼線液主視覺


同樣的,粉質產品不夠力,所以建議選擇防水持久的霜狀眼影來幫眼神增添風采,再加入深色的眼線筆描繪眼神。出門遊玩的眼妝可以自然的大地色系為主,或是選用充滿夏日風情的藍色/綠色,不過Amber老師觀察到一般台灣女孩不太習慣駕馭藍色系,也許大家可以改嘗試看看充滿活力的草綠色,甚至是六月MUFE新推出的防水眼彩霜新色有一款如漆般的亮黃色,一定能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晶漾防水眼彩霜 新三色23湖水綠、24鵝黃、25海水藍 全25色 6g NT800/all by MAKE UP FOR EVER
 

 

睫毛的部分,Amber老師說,除非妳不想下水跟大家玩,否則假睫毛還是省省吧!以防水睫毛膏為主,或者是根本以眼線為主即可。如果為了一開始拍照好看,那也可以先戴假睫毛,下水前再拔掉,謹記一點原則:睫毛掉一半比短睫毛還慘啊!



唇部的話,千萬不要擦唇蜜,一下子就掉光光,Amber老師建議可以唇線筆來描繪,若擔心太乾的人,一定要先用護唇膏打底。

 


以上的建議都是給玩水時間大約在2-3小時左右的建議,如果是要征服大風大浪,甚或是被水柱狂沖(WHY?)的狀況,其實防曬擦厚一點就好,什麼眼彩應該都會被沖掉吧(汗),既然也都這麼激烈了,大家自顧不暇相信也不會注意到妳的啦!XD



補妝

如果有時間補妝的話,用面紙輕輕壓去臉上的水份及油份,補上防曬係數足夠的粉餅即可。補妝三寶吸油面紙、棉花棒跟小鏡子務必隨身攜帶,雖然做了萬全準備,也選用經過自體測試的優秀防水品,也不能百分百確定妝容可不動如山,不如上岸時稍微清一下眼週,就又是一條好漢啦!

小編反倒是覺得妝掉了沒關係,不要斑駁就好,反而是防曬要補的勤一點,特別是沒有層層照顧的身體、後頸,紫外線可是很恐怖的啊,一不小心就曬傷!


 

(什麼?大家說小編怎麼沒推薦防水眼彩呢?下頁緊接-七款防水眼彩實際測試給你看!)

上一頁12下一頁


Comments
暱稱 *
內容 *
確認碼 *  
2012/06/21 14:39
benefit的唇頰露真的是一絕(心有戚戚焉)哈哈
XD 大家卸不掉可以用眼唇卸妝液敷一下子再搓 會比較好卸!
C小編 於2012-06-21 14:53:30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