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媽咪哄哭有妙招:寶寶哭個不停該怎麼辦?

發表日期: 2012/09/13

 
嬰兒沒有什麼煩惱,還總是要哭泣。因為哭泣是他們求生的本能,代表「我狀況不對!」有可能是餓了、睏了、冷了、ㄜ了,或是單純想撒嬌想要人抱。太多狀況可以讓寶寶白天黑夜哭個沒完,這時候苦到的就是在旁守護的可憐媽咪。到底寶寶為何哭不停?有哪些訣竅可以讓寶寶 Hold 住不哭?媽咪們一起來研究。
 
 
 

文 / 太田知子

育兒縱然辛苦,但其中最累人的情況就屬「寶寶哭個不停」。有時抱起寶寶,他卻背對著你像是在生氣,或是以為寶寶已經睡著了,卻又因為小聲響而醒來、哭泣。尤其是剛生產完的女性,很容易受到寶寶的哭聲影響,而「寶寶半夜一哭,媽媽就會連忙起床,爸爸卻毫不在意的繼續睡」就是這樣的原因所導致。

 
 
 
 
 
 
 
是不是每次寶寶一哭,就給他餵奶?
 
寶寶一哭,媽媽首先想到的就是寶寶肚子餓了。但是,這裡有一項有趣的實驗。1960 年代,科學家以必須靠試管攝取營養的生病寶寶為對象,進行「寶寶哭的話,就以試管餵奶,直到吃飽為止」的實驗。結果出人意料地,這些寶寶即使吃飽了,也沒有停止哭泣。但是只要一抱起他們,就算是肚子很
餓、等著喝奶,也會停止哭泣。
 
 
 
 
 
寶寶對於肌膚接觸與安全感的需求,遠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然而,每次只要寶寶一哭,就有不少父母親還以為是喝奶不夠而餵奶。如此一來反而讓寶寶的胃變得不舒服,寶寶會心想:「快想想辦法處啊!」而更加哭個不停。因此在餵奶之前,務必確認寶寶的肚子是否鼓脹、是否有打嗝是很重要的。
 
 
 
 
- 下一頁,寶寶愛抱抱是壞習慣?!-
 
上一頁123下一頁


Comments
2012/09/14 14:47
遇到寶寶哭不停真的很頭大耶.
但好像就是盡量給他秀秀加找出原因吧..
不然偶爾給他哭一哭累了就睡著了吧.哈
MUN
2012/09/13 21:06
小孩真的有時會哭不停
上面介紹的方法幾乎每種都使用過
我個人覺得很有效果~~~
但有時寶寶哭一哭對他們也是好的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