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10秒掌握 打造妳的帥爸!Nick Wooster 的大叔穿衣哲學

發表日期: 2013/11/18

眼前這位頭髮、鬍鬚都已花白的帥氣大叔,就是曾被時尚媒體喻為「全世界最會穿衣的男人」-Nick Wooster!剪裁得宜的合身西裝、修剪整齊的落腮鬍、那副戴上就超有型的墨鏡,以及不經意露出的彩色刺青,可說就是 Nick Wooster 的專屬標誌。不論是乖女兒想在父親節打造出帥氣老爸,或是渡過蜜月即將成為準爸爸的男人們,趕緊放下你們萬惡的立領 POLO 衫,跟著 Nick Wooster 一起晉身型男界的大叔吧!

 

Nick Wooster's Style: 合身西裝 X 美式運動元素 X 粗曠個性
 
 
Nick Wooster 已邁入真正經歷人生歷練的熟男歲數,總是帶著深色墨鏡、放蕩不羈地刁根煙吞雲吐霧;看那精實壯碩的身材及精心修剪的頭髮與鬍子,特別是他獨特的型男穿衣哲學,完全無法相信他已經是個 53 歲的超級大叔!Nick Wooster 善於運用西裝作穿搭主角,打破 168 cm 的身高限制,並混搭與他外型相稱的粗獷美式運動元素。曾任美國知名精品百貨 Neiman Marcus 與 Bergdorf Goodman 的男裝時裝總監,也是男裝週的老字號街拍常客的他,魔鬼究竟藏在什麼細節裡?
 
 
 
 Tips 1. 來點不一樣的顏色 
 
 
走出顏色的舒適領域,那些一成不變的黑色、海軍藍和灰色的確實用,卻也同時困住了你。色彩初級者可從較輕、較淺的色調開始嘗試,比如白色、淺綠等淡色調,粉彩色系會是個好的開始。
 
 
 
 
 
 
 
 Tips 2. 加入迷彩圖紋 
 
 
從紐約到米蘭、從巴黎到倫敦,迷彩圖紋無疑是本季最熱門的男裝趨勢之一。避開暗色調的迷彩印花,那會讓你看來像個壞蛋,除此之外的其他色彩都能讓迷彩圖紋看起來時髦搶眼。
 
 
 
 
 
 
 Tips 3. 掌握"上身正式、下身休閒"
 
 
上半身正式著裝、卻在下身以休閒風格延續,無疑是近來男裝將現代元素注入傳統西裝風格的優秀趨勢。請記得短褲永遠是膝蓋以上,也會讓大腿看起來更纖細;其他膝蓋以下的短褲可以考慮收進衣櫥了。其次則是西裝上衣應該與短褲相稱,至於內搭襯衫或 T-Shirt,繫上領帶或不繫,就各憑本事了。
 
 
 
 
 
 
 
 
 
 Tips 4. 試試大膽強烈的格紋 
 
 
每個男人的衣櫥裡應該都至少有件格紋單品,格紋既不褪流行又非常有型。Nick Wooster 將格紋運用在各種不同的衣著單品上,不管是領帶、襯衫、西裝上衣或長褲,都可以是他揮灑的畫布。各種窗格、千鳥紋也是經典款式,其餘單品以素色搭配為佳。
 
 
 
 
 
 
 Tips 5. 及踝褲讓比例更好 
 
 
Nick Wooster 的個子不高,168 cm 卻能穿出 180 cm 的修長比例,秘訣在於露出腳踝的及踝褲!不論是七分、八分到九分長度的剪裁及踝褲,或是適合反摺捲起的長褲,裸露出的腳踝不僅讓小腿在視覺上營造出纖細的錯覺,更增添了現代風格。除非你有像姚明一樣的身高,不然這個原則幾乎是所有男人通用的穿衣哲學。
 
 
 
 
 
 
 Tips 6. 從鞋子看男人品味 
 
 

男人的單品不多,一雙鞋就能辨識他是否注重穿著品味。投資一雙好鞋絕對比敗筆總是那雙醜鞋來得划算,經典鞋款如 Brogues、Derbies、Oxfords、Wingtips 都是必須擁有的好單品。

 

 
 
 
 
 配件的重要性 
 
 
除了以上 6 點穿衣哲學,配件的重要性也在 Nick Wooster 的身上展現,招牌墨鏡、黑框眼鏡是型男大叔必備配件;至於領帶、領結、袋巾這些較為士紳的正式細節,可視場合而定。靈活運用與反覆練習才是大叔經過人生歷練出的穿衣哲學呀!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