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詹朴 ApuJan 在誠品松菸!專訪 AXES 台灣新銳設計師展售平台

發表日期: 2013/09/02

你逛過剛開幕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了嗎?位松山文創園區內誠品生活松菸店,透過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 Toyo Ito 設計的白色半弧形建築內,隱藏了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新文創蹤跡。這次 U-Style 帶讀者探訪誠品生活自營時尚服飾品牌 AXES (Apparel X eslite spectrum),同時也是去年勇闖倫敦時裝週的台灣新銳設計師-詹朴 ApuJan 在台灣的獨家展售據點,以及更多各有特色的新世代設計師作品;以往只能在散落各地的小店舖及虛擬網路尋得,現在可別錯過在 AXE S select shop 親眼目睹這些躍上國際的台灣時尚力!

 

 

♦ 誠品生活全新創意平台

AXES (Apparel X eslite spectrum) 專訪 

 

 誠品松菸店高達七千坪空間,如何完善規劃出各區的主題及概念?

 
誠品公關表示,位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誠品生活松菸店,是以結合古蹟與生態園區的概念,承繼過往松山菸廠的細緻人工精神,開拓為現代的文創工廠,並以「跨界實演」為主題,邀請多位工藝家、設計師進駐,讓消費者親自參與客製化創作。誠品生活松菸店共有 4 層樓面,1F 有 設計師概念店、設計傢飾、生活精品、香氛花藝等範疇;B2 結合美食、音樂及電影,同時也是誠品第一次出現電影院和表演廳;2F 以引進設計師工作室的概念經營,集結精湛工藝與設計能量;3F 則為結合茶香與書香,引進了台灣百年茶館及設計元素濃厚的現代茶館。
 
 
  AXES (Apparel X eslite spectrum)的獨特之處?
 
▲ 誠品生活松菸店 AXES X 詹朴 APUJAN pop up store
 
 
誠品生活創意平台協理蔡思瑩表示,誠品發覺台灣設計師原本只在東區小店、網路等地方作為通路,且多數新銳設計師也許剛畢業或仍在就學中,然而面對廣大市場,其實是需要許多資源挹注的,因此誠品生活以扶植台灣新銳設計為出發點,這次特別邀請知名室內設計師陳瑞憲為 AXES 創作出天幕般的燈泡裝置藝術,提供一個空間讓台灣品牌國際化的「時尚藝廊」,協助設計師行銷作品,目前共有 23 個台灣新銳設計師品牌進駐且陸續增加中。
 
 
▲ 詹朴 APUJAN 與其 2013 A/W 作品《石油的一生》,秋冬系列將於九月初正式上架。
 
 
藉由 AXES 的整合,在同一展售平台中陳列不同設計師的作品,讓彼此可以相輔相成搭配出更豐富的全新系列。開幕期間自 8 月 14 日至 9 月 30 日,與 PCHOME 集團董事長詹宏志之子詹朴 ApuJan 合作限定 pop up 店舖,展示曾登上倫敦時裝週的 2013 秋冬系列《石油的一生》,擅長毛線織法的詹朴 ApuJan 以感嘆石油的消逝作為主題,也接受消費者訂購。
 
 
 
 當初如何選擇與 AXES 合作的台灣設計師品牌?請推薦男女搭配
 
 
在誠品各店別的招商和選商過程或透過活動的舉辦、參與,我們有許多機會認識具潛力的設計師或遇到令我們印象深刻的設計,每次的接觸都累積了誠品的「資料庫」,在決定成立 AXES 這個培植台灣設計的品牌之時,我們定義 AXES 優先扶植的設計師是:台灣年輕、新銳計師、創立品牌在三年以內;或是已具知名度的台灣設計師,但尚未在台灣設立據點,以誠品的選品、行銷角度,認為其設計作品有市場潛力者。
 
我們希望,藉由 AXES 的平台與誠品資源的助益,能夠讓這些設計師們在此慢慢茁壯,而後從 AXES 整備出發,向外開枝散葉,豐富台灣的服裝設計,越發精采、耀眼。很多新銳設計師沒有經營團隊協助,且本身也比較專注於設計領域;因此要匯聚所有新銳設計師的作品也有一定難度,包括出貨、控管及流程等;所以我們投入參與設計師的 collection 親自挑貨,勾勒出整個複合式店舖想營造出的氛圍與品牌風格配置。這些設計師的作品以半年為週期,即春夏與秋冬兩季,我們會在一季之前挑選好適合陳列的作品,將其互相搭配呈現出想符合的氛圍。
 
 
▲ AXES 女裝推薦:Dleet 天藍雲朵洋裝 NTD$5,750
 
▲SoulOut Clutch 透明手拿包 (紫), NTD$2,580(左上)、Library Brass (Sally) 彩色寶石項鍊, NTD$9,080(右上)、Heavy Machine 高跟鞋 (Yoko's Prom), NTD$18,500(右下)
 
▲ AXES 男裝推薦:desaccord 雙排扣襯衫 (灰) NTD$3,280、desaccord 立體長褲 (藍) NTD$3,480
 
▲Red Capacity 手提包 (Bake) NTD$3,280
 
▲pitotpaak 綿羊皮休閒男鞋 NTD$4,550
 
 
  AXES 有哪些台灣新銳設計師進駐?
 
 
AXES 為扶植華人新銳設計師,網羅了 23 位擁有豐沛創造力與作品表現力的台灣設計師;包括詹朴 APUJAN 、邱美寧 ENVOL AVEC NING、擅長印花的康嘉偉 pitotpaak、林倖如 Liebe. Hsing 價格實惠的古典訂製鞋、被星空銀河覆蓋的透明水桶包的 WINDOW BAG、充滿童趣巧思的珠寶設計師陳禹潔 Serena Chen、蔡皓霓與童筱珊的「5 8」極簡設計的服飾與包袋配件、李霽的藝術花藝品牌「霽 flower」、進駐義大利名品店 Luisa via Roma 的吳怡慧女鞋設計品牌「HEAVY MACHINE」等,而離開台灣兩年的黃嘉祥 JASPER HUANG 也重新回到誠品販售,紅到國外的紙睫毛「PAPERSELF」則在誠品松煙店獨家實體販售。多位台灣新銳設計師終於在文創氣息濃厚的誠品生活松菸店AXES 齊聚一堂,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擁有的獨特時尚力。
 
 
▲ 台灣設計師吳怡慧 Michelle Wu 重機械鞋履品牌「HEAVY MACHINE」
 
▲ 張永樺、李立婷的手袋品牌「WINDOW BAG」
 
▲從海外紅回台灣的紙睫毛品牌「PAPERSELF」由台灣設計師​廖峻偉與夥伴創立,連安海瑟威也戴過。
 
▲ 由兩個女生蔡皓霓與童筱珊創立的服飾配件品牌「5 8」
 
▲價格實惠的古著感訂製鞋「林倖如 Liebe. Hsing」
 
▲ 擅長印花的康嘉偉「pitotpaak」
 
▲黃嘉祥 JASPER HUANG
 
▲ 藝術花藝品牌「霽 flower」
 
▲ 藝術花藝品牌「霽 flower」
 
 
 AXES 在營運前的籌備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挑戰嗎?
 
 
最具挑戰性的部份是如何將二十幾個品牌集結在一起。松菸店花了四年籌備,是所有誠品店別當中籌備時間最久的一間店;自敦南店的新銳設計師舞台開始,至成立 AXES 自有品牌,這段時間歷程中,我們一直秉持扶植新銳設計的理念。
 
 
 請和我們分享 AXES 未來的願景和規劃?
 
 
目前第一階段為集結台灣新銳設計師,未來第二階段也會有國際設計師的作品呈現,不僅讓台灣國際化、也讓國際台灣化。
 
 
 
♦ 關於誠品松菸店&AXES 
 
 
 
 

 



Comments
2013/09/05 09:07
好多衣服和鞋子

服飾款式還蠻特別的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