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出乎意料!你以為平時常吃的那些美國”假冒”食品

發表日期: 2014/01/09


現在一般市售的食品,不加點人工香料、不加點香精就好像跟 "美味" 無法畫上同義詞,但是你知道還有更讓你意想不到的驚人內幕嗎? 那就是其實你吃的食物像是起司,巧克力,花生醬等等,其實根本不包掛括這些成分,都是用人工香料製造出來的。現在,我們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不是起司的起司

► 合成起司是和製作乾酪同樣流行的藝術。各種各樣的品牌都生產合成起司,但這當中的經典之作是Easy Cheese。這種“巴氏殺菌奶酪點心”充滿了填充劑、油和乳化劑。這些成分實在是和起司差了十萬八千里,所以政府說客們試圖迫使卡夫(Kraft) 將他們的奶酪產品稱為“經過防腐處理的起司”——但是據《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Cheese of the World》稱,政府最後通過了“加工起司”的名稱。

主要成分:乳清、Cheddar奶酪(牛奶、奶酪菌、鹽、酶)、菜籽油、牛奶濃縮蛋白、乳清濃縮蛋白、牛奶、包含少於2%的檸檬酸鈉、磷酸鈉鹽、磷酸氫鈣、乳酸、海藻酸鈉、自溶酵母提取物、山梨酸作為防腐劑、奶酪發酵劑、酶、apocarotenal(色素)、annatto (色素)。

 

 不是美乃滋的美乃滋(蛋黃醬)

這個白色的調味品實際上不符合官方對“美乃滋“的定義,因為美乃滋要求至少含有65%的植物油。那麼實際上你得到的是什麼呢?——“調味料”。

主要成分:水、大豆油、醋、高果糖玉米糖漿、改良性玉米澱粉、糖、雞蛋、鹽、天然香料、芥末粉、山梨酸鉀(防腐劑)、辣椒、香料、大蒜。

 

 不是香草的香草

在Nilla Wafers的成分表裏實際上沒有香草。那麼它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自然和人造香料“。那麼這些是哪來的?光看標籤可不會告訴你。

主要成分:原色強化麵粉(小麥粉、煙酸、還原鐵、硝酸硫胺(維生素B1)、核黃素(維生素B2)、葉酸)、糖、大豆油、高果糖玉米糖漿、部分氫化棉籽油、乳清(從牛奶)、雞蛋、天然和人造香料、鹽、酵母(小蘇打和/或鈣、磷酸鹽)、乳化劑(單-和雙甘酯、大豆卵磷脂)。

 

 不是巧克力的巧克力

巧克力餅乾,除此之外的任何其他的名字都需要引起你的注意。看到巧克力味餅乾。為什麼叫它“味”?卻被稱為巧克力,FDA要求它含有可可奶油,而這些使用了便宜的植物油作為替代品。是的——這部分氫化的棕櫚仁油就是反式脂肪。所以想要吃到真正的巧克力餅乾還是最好自己烤。

主要成分:漂白的強化麵粉(小麥粉、煙酸、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一硝酸鹽)、糖、巧克力口味片(糖、部分氫化的棕櫚仁油、可可、可可堿處理、葡萄糖、大豆卵磷脂)、部分氫化大豆和/或棉花籽油、水、含有2%或更少的:糖蜜、小麥分離蛋白、發酵粉(小蘇打、磷酸鋁鈉)、鹽、雞蛋、人工香精、脫脂牛奶。


 

 不是奶油的奶油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餅乾,不管你相信與否,是"素"食 —— 這對動物其實很不錯,但對任何期待中間那層奶油的人來說,很令人噁心。那白色的東西——他們稱之為 cream ——是一個由菜籽油、人工香精、糖、和其他可疑的成分組成的混合物。遺憾的是,原料表的最後一個成分才是巧克力。

主要成分:白砂糖、原色的強化麵粉(小麥粉、煙酸、還原鐵、硝酸硫胺(維生素B1)、核黃素(維生素B2)、葉酸)、高油酸菜籽油、和/或棕櫚油、和/或菜籽油、可可(經堿處理)、高果糖玉米糖漿、發酵劑(小蘇打和/或磷酸氫鈣)、玉米澱粉、鹽、大豆卵磷脂、香草醛—人工香精、巧克力。

 

 

 不是焦糖的焦糖

焦糖糖漿不論是看起來還是嘗起來都很像焦糖,但工業焦糖和你在家用糖熬出來的焦糖完全是兩碼事。一些“焦糖色”是用氨(加州甚至添加複合物來合成)處理,這是其已知致癌物中的一個。公司沒有透露他們在焦糖色裏是否使用了氨,所以想要吃焦糖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

主要成分:玉米糖漿、高果糖玉米糖漿、加糖濃縮脫脂牛奶(脫脂牛奶和糖)、水、含有2%或更少的:磷酸氫二鈉、檸檬酸鈉、食鹽、人造香料、焦糖色、黃原膠、人工色素(黃色6號、黃色5號)。
 

 不是打發奶油的打發奶油

當你看到這個蓬鬆的食物時你可能會不禁想(有時在你吃之前,但更多是在吃完後):“等等,那是什麼東西?” 真正的人造奶油是一個現代奇跡,但很有爭議性的“食品”。除了奇跡,還有什麼詞可以更好地解釋這種用14種配料製造出的空氣般輕盈的質地?

主要成分:水、氫化植物油(椰子和棕櫚仁油)、高果糖玉米糖漿、脫脂牛奶、淡奶油、包含少於2%的:酪蛋白酸鈉、自然和人工香精、黃原膠和瓜爾豆膠、聚山梨醇酯60、山梨醇酐單硬脂酸酯、β-胡蘿蔔素(色素)




 

 不是花生醬的花生醬

“花生味道的糖油”,你幾乎無法從名字看出來這是什麼,但其實從花生醬的成份來說,它的名稱就應該是如此,這東西含有兩種以上不應該存在的添加糖,還有部分氫化的油(反式脂肪)。

主要成分:Peanut butter 烤花生、糖、氫化植物油(棉籽和葡萄籽)、糖漿、鹽、部分氫化的棉籽油]、糖、蜂蜜。



 

 不是冰淇淋的冰淇淋

以前的冰淇淋早就消失了。根據紐約時報這一令人沮喪的文章《失去的冰淇淋》一說,現在我們被迫挖出來的那一滿勺冷凍奶製品甜點在法律上就不能被稱為冰淇淋,因為它們沒有含有至少10%的牛奶脂肪。
 

主要成分:牛奶、糖、玉米糖漿、奶油、乳清、單和雙甘酯、角豆膠、瓜爾豆膠、卡拉膠、天然香料、annatto (色素)、維生素A棕櫚酸酯、塔拉膠。


 

不是雞蛋的雞蛋

雞蛋只是一種成分,但是要替代它則需要用20種。值得慶幸的是,雞蛋在成分列表為首,但從那之後開始走下坡路:緊跟著的下一個成分就是“天然香料”的專有混合物,被用來模仿蛋的味道。

主要成分:雞蛋白(99%)、以下成分少於1%:天然香料、色素(包括β-胡蘿蔔素)、香料、鹽、洋蔥粉、蔬菜膠(黃原膠、瓜爾豆膠)。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硫酸鹽)、鐵(磷酸鐵)、維生素E(α-生育酚醋酸酯)、鋅(硫酸鹽)、泛酸鈣、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1(硝酸硫胺)、維生素B6(鹽酸吡哆醇)、維生素B12、葉酸、維生素D3、生物素。


 

不是奶油的奶油

把這個放在爆米花上,就會馬上有人相信它不是奶油。 “奶油”噴霧就像它表現出來的那樣是人造的。

主要成分:水、大豆油、鹽、甜奶油酪、黃原膠、大豆卵磷脂、聚山梨醇酯60、乳酸、防腐劑(山梨酸鉀,EDTA二鈉鈣)、天然和人造香料、棕櫚酸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色素)。

 


不是馬鈴薯的馬鈴薯

盒裝馬鈴薯,其第一成分,謝天謝地,是馬鈴薯(正確的說,是脫水馬鈴薯粉)。但是,他們還添加了防腐劑、乳化劑、調味劑甚至反式脂肪。在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真”馬鈴薯

主要成分:馬鈴薯片(亞硫酸氫鈉,BHA,檸檬酸用來保持顏色和味道),含有2%或更低:單甘酯,部分氫化的棉子油,天然香料,酸式焦磷酸鈉,奶油。


 

不是巧克力牛奶的巧克力牛奶

仔細看,其實在你手裏的那是巧克力飲料而不是巧克力牛奶。實際上它們並不包含任何液態牛奶,但它確實有一些部分氫化的大豆油,其實說穿了這就是反式脂肪。

主要成分:水、高果糖玉米糖漿、乳清(來自牛奶)、糖、玉米糖漿固形物、可可(堿處理)、部分氫化的大豆油、酪蛋白酸鈉(牛奶)、脫脂奶粉、鹽、磷酸三鈣、磷酸鉀、黃原膠、瓜爾豆膠、天然和人造香料、大豆卵磷脂、單和雙甘酯、維生素A棕櫚酸酯、煙醯胺(維生素B3)、維生素D3、核黃素(維生素B2)


 

不是柳橙汁的柳橙汁

看看每瓶柳橙汁裏面都有什麼吧!高果糖玉米糖漿、不到2%的濃縮橙汁、橘子汁、蘋果汁、檸檬汁和柚子汁。濃縮果汁基本上都是糖漿,它們通常添加到飲料和食品當中作為額外的甜味劑。

主要成分:水、高果糖玉米糖漿、含有2%或更少:濃縮果汁(橙、橘子、蘋果、檸檬、葡萄柚)、檸檬酸、抗壞血酸(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硫胺鹽酸鹽(維生素B1)、天然香料、食用變性澱粉、菜籽油、纖維素膠、黃原膠、六偏磷酸鈉、苯甲酸鈉(防腐劑)、黃色5號、黃色6 號。


 

不是楓糖漿的楓糖漿

►在把它倒在你的鬆餅上之前,先看看你的糖漿吧!你很可能不會找到任何接近楓糖漿的東西,但你會發現大量的玉米糖漿和人工香精。用這個,實際上是為你的鬆餅裹上了一層六聚偏磷酸鈉(分散劑)。

主要成分:玉米糖漿、高果糖玉米糖漿、水、纖維素膠、焦糖色、鹽、苯甲酸鈉和山梨酸(防腐劑)、人工和天然風味、六聚偏磷酸鈉。

 

不是藍莓的藍莓醬

►什麼是與假楓糖漿的最佳搭配?當然是不夠真的鬆餅。盒子上的小字寫著“還有仿真藍莓”,你會非常希望知道“仿真”水果是怎麼做出來的。秘密就是:一些葡萄糖、分餾棕櫚仁油、麵粉、檸檬酸、纖維素膠、麥芽糊精、人工香精、兩種藍色色素,一點紅色色素,然後你就得到了仿真藍莓。

主要成分:漂白麵粉(麵粉、煙酸、還原鐵、單硝酸異山梨酯硫胺素、核黃素、葉酸、可能含有麥芽粉)、仿藍莓(右旋糖、分提的棕櫚仁油、強化麵粉[麵粉、煙酸、還原鐵、單硝酸異山梨酯硫胺素、核黃素、葉酸]、檸檬酸、麥芽糖糊精、纖維素膠、人工香精、紅色40號、藍色1號、藍色2號)、糖、大豆粉、發酵劑(碳酸氫鈉,磷酸二氫鈣,硫酸鋁鈉)、菜籽油或豆油、右旋糖、鹽、單甘油二酯、瓜爾膠、人工香精。


 

不是培根的培根

►想知道培根碎裏是什麼嗎?當然不是培根。Bac’n Pieces™ (即假培根)有12種配料,你根本無法知道那些脆脆的東西是怎麼來的。

主要成分:大豆粉Textured soy flour、菜籽油、鹽、焦糖色、麥芽糊精、自然和人工香精、乳酸、酵母提取物、肌苷酸二鈉和鳥苷酸二鈉(調味劑)、FD&C 紅色40號。


 

不是檸檬水的檸檬水(Lemonade)

►就算沒有檸檬,你仍然可以做出檸檬水。他們混合檸檬水的配料表中一個檸檬也沒有,但是卻添加很多其他的東西,事實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像食用色素中的黃色5號那樣表現出夏天的顏色。
 

主要成分:糖、果糖、檸檬酸、含有小於2%的麥芽糊精、天然香料、抗壞血酸(維生素C)、酸式焦磷酸鈉、檸檬酸鈉、氧化鎂、氧化鈣、富馬酸鹽、大豆卵磷脂、人工香精、黃色5號、生育酚(維生素E防腐)。有大豆成分。

 

不是茶的茶

►茶=茶葉+水。這是地球上最簡單的配方,但食品公司卻似乎常常忽視他們正在煮泡著的東西。SoBePepsiCo將11種成分塞進了他們的綠茶配方,當中至少有5種詭異的提取物。總結一下,這個就是含有21克糖的、被叫做綠茶但是不含一丁點綠茶的飲料。

主要成分:蒸餾水、糖、天然香料、檸檬酸、抗壞血酸(維生素C)、綠茶提取物、焦糖色、甜菊糖(純化的甜葉菊提取物)、瓜籽提取物、人參根提取物、玫瑰提取物。





延伸閱讀

  抗漲大作戰!健康又省錢OL 攜帶便當正夯

  吃對食物排毒又瘦身

  美麗保養從吃開始, 夏季養生排毒食物

 還有什麼能吃?你應該知道的 10 個「食品添加物」真相

 




EDIT: Katherine.Lin
PHOTO / DATA : source



Comments
say whaaa?
2013/11/07 03:33
before u eat "process cheese" you don't know it's "PROCESSED"?? and can't eat eggs? let's see what food you eat doesn't contain some kind of egg? the nutrients in egg simply outweighs the chemicals contains in egg. don't like it, don't eat it!! can't believe I read it stupid article.
我們有眼睛
2013/11/05 19:29
看成分就知道是用加工的,難道還用你說...
這篇文章的意義在哪裡?
配睛
2013/10/31 22:14
連女生的相片和奶奶也是假的 哈哈
路人
2013/10/31 10:11
引用的影射知名產品的圖小心被告,
明明有些圖就不是你說那種產品
抄東西只抄一半,明明原文要講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抄一半把結論完全變成另一重導向,不要丟臉了好嗎...
惟恐天下不亂
2013/10/28 14:07
Easy Cheese是罐裝的好嗎?圖片要不要修正一下?

如果廠商有受損提告,不知道下場會怎樣
2013/10/26 10:33
其實...這些東西是真是假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知道吧?
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相信食物就是如名字所說的人才是白癡吧。
一味讚揚電子、醫療科技帶給世界的美好,卻拒絕接受食品也是科技下產物
日新月異的"科技",其實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八爪魚
2013/10/13 22:19
發現了一個有趣細節:

http://chaoglobal.wordpress.com/2013/09/05/food/ 第一段的「奶酪發酵劑」, 在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9/04/2643965.html 錯譯作「奶酪文化」。

所以很明顯這位博主抄的是 http://chaoglobal.wordpress.com/2013/09/05/food 的上半部,而不是抄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9/04/2643965.html
二弟
2013/10/13 12:51
心裡想的只有一個字 那就是 也就是
chinwen
2013/10/11 17:59
詳細內容這裡有~~
http://tw.myblog.yahoo.com/0927869606-0927869606/article?mid=669&prev=671&next=632&l=a&fid=9
抄來抄去
2013/10/11 00:36
哪有抄一半啊,這下面這連結(據說是本文)本來就是東拼西湊的
http://chaoglobal.wordpress.com/2013/09/05/food/
前半部的文章是抄下面這個連結(至少有表明出處)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9/04/2643965.html
這文章是翻譯自(叫大家又表明出處自己也沒表明英文原文出自哪裡)
http://www.foxnews.com/health/2013/07/19/1-foods-that-arent-food/
其實沒有為恐天下不亂啊,吃進嘴的東西都是化學物質難道只因為成本跟時間問題就可以忽視了嗎?
« previous |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