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代謝降低!生活中6個「容易囤積脂肪」的NG習慣

發表日期: 2014/07/22

在穿著清涼的季節,身材曲線總是令人在意吧!其實,即使食量相同,仍會有容易囤積脂肪的人與不容易囤積脂肪的人。只是每天的一點小習慣,即使沒怎麼吃,脂肪也有可能囤積喔!在這裡這回要來介紹容易囤積脂肪的6個NG習慣。

 

■1:時常處於低體溫的狀態

體溫與基礎代謝有密切的關係,一般而言,體溫每上升1度,基礎代謝就會增加10%。

相反地,低體溫會導致代謝能力低下,脂肪也就不易燃燒。體溫時常處於35度的人,早上起床後可以進行伸展運動或是活動身體讓體溫上升,這麼一來代謝UP,脂肪也就比較容易燃燒。

 

■2:沒有吃早餐

早上不吃早餐,空腹的時間就會變長。空腹的時間越長,身體越容易處於“飢餓狀態”,兒過度囤積中餐所攝取的脂肪,所以還是應該要攝取早餐。

此外,早餐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睡眠時生長激素的分泌,有效代謝脂肪。

 

■3:翹二郎腿、側睡

有翹腿習慣的人或是常側睡的人,骨盆容易歪斜。骨盆歪斜會導致血液及淋巴的循環不良,導致身體虛冷。身體虛冷會造成基礎代謝能力下降,所以脂肪也就不易燃燒。

坐著的時候要保持姿勢良好雙膝併攏,睡覺時要留意盡量仰睡。

 

■4:長時間呈現相同的坐姿

從事電腦作業或是在家裡看電視時,長時間呈現同樣的坐姿會導致血液及淋巴囤積在下半身,造成水腫。持續維持水腫的狀態,水分與脂肪合體,就容易生成脂肪團。

最好定期站起來走動拉筋伸展,以防止血液循環不良。

 

■5:肌肉量較少

基礎代謝中有1/3以上是肌肉所消耗的。即使過著一樣的生活,肌肉量較多的人,更能消費大量能量,所以也就不容易變胖。

平時就應該進行適度的運動以鍛鍊肌肉。

 

■6:身體僵硬

藉由一個個的動作,肌肉確實地活動,才能促進血液循環,提升代謝能力。身體僵硬的人,每個部位的活動範圍會變得狹窄,肌肉使用量也就會跟著減少。

特別是髖關節僵硬的人,下半身的代謝會變差,大腿及臀部就容易囤積脂肪。身體僵硬的人將伸展運動作為習慣就會很有效果。

 

以上是6個容易囤積脂肪的NG習慣。只要稍微留意就能大幅改善基礎代謝能力,身體也就比較不容易發胖。最好時常留心進行伸展等運動。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年輕就可以不在乎!?也許已經成為「代謝症候群」

※ 燃燒體脂肪!發現「咖啡」的最新功效

※ 想瘦但是節食又凍未條嗎!?教你怎麼轉移肌餓感

※ 不可不知!打造「易瘦體質」的技巧

※ 睡太多睡太少都是NG的!會帶來嚴重疾病風險的最糟睡眠時間

 

 

 

美忍者

這是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美容網站,一群愛好美麗的美女作者們為大家撰寫各種不同領域的美容文章所組織成的「美忍者」。傳授給大家各種各樣實用簡單的美妝保養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