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范瑋琪的長胎不長肉,維持孕期不發胖的五大重點

發表日期: 2015/02/11
 
看到黑人陳建州與范范-范瑋琪的寶貝熊貓們上個月15號出生,立即佔據各大媒體版面,新生兒的出生,多麼讓人感受到振奮,還記得他們剛結婚的模樣,現在卻有了雙胞胎寶貝,有了小孩最讓媽咪困擾的問題就是身材的恢復,范范幾乎除了肚子之外都仍然維持苗條好身材,怎麼樣只長胎不長肉,就是各位新手媽咪需要了解的資訊囉!!

 
  從姊妹淘變成媽咪幫...  
 
不知不覺我們認識的大明星們,一個個身為人母,產後快速的瘦身成功,也是剛成為人母的媽咪們需要多多努力,看看人妻變母親,名媛媽咪 怎麼維持美麗。
 
黑人與范范還有可愛的大小熊貓,花了四小時才取好的名字,老大叫「璿飛」、小的叫「璿翔」,剛出生的臉孔,還真的跟黑人有點相似呢。
 
新生兒的臉孔,可愛到融化所有人的心,相信「璿飛」與「璿翔」一定能相親相愛,一同生活成長,成為人見人愛的雙胞胎明星。
 
辛苦了范范,生下雙胞胎是很辛苦的事,維持美美的身影更不容易,就來看看明星辣媽長胎不長肉的密技吧。
 
 學明星辣媽孕期只長胎不長肉  
 
首先,我們來看看孕婦體重的增加主要來自於哪幾個方面:
 
、出生時,寶寶的體重大概有3.3千克。
 
、懷孕期間,子宮的肌肉層迅速增長,會讓你增重0.9千克。
 
、胎盤(胞衣,其實包括胎盤和胎膜)在母體中給寶寶提供營養,重0.6千克。
 
、你的乳房會增重0.4千克。
 
、你的血容量增長,增加1.2千克。
 
、身體裡的體液增加,增重2.6千克。
 
另外,在懷孕過程中,你的身體會儲備一些脂肪為哺乳時提供能量,這些脂肪重約2.5千克。
 
所以,到懷孕結束時,孕婦體重與懷孕前相比會增加大概11千克。這是一個平均值,當然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沒有誰能正好是這個數,正常體重的女性孕期體重增加的適宜值為12千克(kg)
 
長胎or長肉,孕期媽咪有側重由於孕婦的體重情況不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具體操作起來也要有側重點。比如如果孕婦偏重,就要減少垃圾食品的攝入,在“不長肉”方面多下工夫;如果孕婦偏輕,則必須多添加一些營養物質,增長優質脂肪,在“長胎”方面多花精力。
 
 
  孕婦體重偏重:注重“不長肉” 
 
、向醫生諮詢怎樣才能吃得有營養,以便確保孕婦在不增長過多體重的同時,仍能保證孕媽和寶寶的身心健康。
 
、堅持飲食正常、均衡,減少餅乾、蛋糕、糖果和冰激凌等營養價值低、血糖生成指數高,會升高你血糖水平的食物。
 
、每天都堅持運動,改善體質。準媽媽堅持運動有助於降低生巨大兒的風險。不過,運動也要適量適度,先從低強度的運動練起,比如散步、游泳,或低強度的有氧運動。
 
   孕婦體重偏輕:注重要“長胎” 
 
、孕期通常需要更多的蛋白質,孕媽不妨多試試蛋白質豐富的零食。
 
、堅持每天吃早飯。來個煎的或煮的雞蛋,再喝杯牛奶,獲取更多的蛋白質。
 
、每天吃一把堅果,補充蛋白質和(優質)脂肪。
 
、正餐之間吃兩三次零食。選擇酸奶(富含蛋白質和鈣)、乾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或者果粒酸奶飲料(富含蛋白質、鈣、維生素和礦物質)。
 
、用含維生素C或β 胡蘿蔔素(一種抗氧化劑)的果汁來代替碳酸飲料。柚子汁、橙汁、木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汁裡有很多β胡蘿蔔素。
 
由於超重的準媽媽體內脂肪中存有額外的卡路里,所以,在寶寶發育的同時,你的體重保持不變,或者甚至減輕一點,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切記不要盲目減肥。
 
    長胎不長肉,孕期控制體重tips  
 
要做到長胎不長肉,必須要合理地飲食,並且進行合理的鍛煉。記住:孕婦每天大約需要2500卡能量。合理的飲食包括各大類食品:
 
、大約15%~20%的熱量要從蛋白質中獲得,比如肉、魚、蛋和豆類。
 
、大約25%~30%的熱量要從脂肪類食物中獲得,比如黃油和奶酪以及油類和堅果(脂肪)。
 
、大約55%~65%的熱量(最大的部分)來源於大米、麵條、麵包、土豆和其他穀物(碳水化合物)。
 
    控制孕期體重具體方法tips 
 
、寫飲食日記:記錄每天早、中、晚餐的飲食內容,反省自己是否吃進不該吃的東西。
 
、每天稱體重:可不斷提醒自己應該注意飲食內容,以免吃進過量食物。
 
、過量時隔天節食:有時不小心貪吃,也不必過於自責,建議不妨減少第二天的飲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為宜。
 
、了解食物卡路里量: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從而控制熱量的攝取。
 
、想著要為產後瘦身做準備:從懷孕開始,時時警愓自己,千萬不要增肥過度,產後陷入減肥深淵中,對自己和寶寶都不好。
 
、戒掉垃圾零食:逛超市或菜場時,只買必需和計劃中的食物,克制購買垃圾零食的衝動。
 
、老公幫忙把關:請老公每天確認准媽媽的體重數字,為老婆的體重嚴格把關。
 
、科學合理的膳食和運動:這是最重要的一點,要在醫生的指點下制定並嚴格遵照執行。

就讓黑人陳建州與范范一家四口跟我們說再見吧~期待準媽咪們,也能長胎不長肉,維持美美的身影喔。

 
更多的關於懷孕要注意的事項
 
EDIT :CANDY LIN

DATA:  SOURCE

PHOTO:google、范范粉絲團黑人粉絲團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