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專訪] 投入熱血享受工作! 大眼甜美主播「韓佩穎」

發表日期: 2015/10/08

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妳會最先注意到什麼?應該就是播報新聞的主播吧! 主播在鏡頭前總是光鮮亮麗,很令人好奇與羨慕這份另類的螢光幕前工作,到底主播的工作是輕鬆亮麗還是辛苦有壓力?讓我們甜美主播「韓佩穎」為大家揭開主播工作的祕辛!

 

About 韓佩穎:

現任東森新聞午安新聞主播                   (上午11:42-14:00)

曾任緯來體育台主播、緯來育樂台節目主持、經濟部TES廣告代言人、『台灣燈會』節目主持人、『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等典禮活動主持人

 

Facebook韓佩穎主播(Natalie)

 

 請問當到幕前主播,需要什麼樣準備及功夫?
第一份工作是東森,努力度過試用期
「我一畢業就考了東森和空服員」佩穎講述大學剛畢業的求職過程,她說第一份工作就是東森,當時考進東森菁英營的她在這份工作中也體認到考試與實際工作其實是相當不一樣的,而這份工作的前三個月是試用期,能不能在這業界生存就是看這三個月,菁英營的培訓是讓大家一起到醒吾住宿,在這之間彼此互相認識與上課,也說了在這三個月裡也會有人待不住便離開,然而她是持續努力的成功度過了試用期。
 
目前專任主播四、五年的佩穎在專任初期有承接專題工作,她說明其實專任不一定是播新聞,專任也有可能是接些專題,也就是一邊播新聞、一邊接專題,但她認為這樣有好有壞,可能比較累但不致於跟外面斷聯繫。「這份工作其實不如外界想像輕鬆,其實主播工作壓力很大」佩穎承認主播工作因為壓力比較大,對身體多少也會有影響,尤其是她在接深夜時段新聞時就有明顯感受到身體的變化差異,所以一路走來其實很不容易。
 
 
 
 請為我們介紹主播一日生活作息?
佩穎主播緊湊繁忙的工作日程表
晨起洗漱 開啟新聞模式,一邊整理刷牙、一邊開始看電視聽早報並化個簡單的底妝。
8:00 抵達公司梳化並錄幼幼台的快報約30秒(這是頻道結盟,因為東森很重視網路經營)
8:30~9:30

開會(開會不能腦袋空空進去,必須知道今天四大報有哪些新聞 還有新聞重點、報紙方向、新聞需要怎麼切等等)

11:40~14:00 準備 開始錄午安新聞 
14:00 播播新聞完畢後要快速吃午餐與補妝整髮
14:40~15:55 開始準備下時段的新聞,繼續順稿改稿並播報新聞
15:55~17:30 工作全數結束後會在整理後續工作,接著五六點就下班
 
 
 
 第一次對著鏡頭說話的的感覺為何?
夢想成真! 緊張又興奮
「很緊張又很興奮!」佩穎說到第一次站主播台的心情,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很棒!
自認理科不好的佩穎說她其實從小就擅長演講,然而念廣電系時就希望有天可以當上記者或主播,所以一直把這樣的職業視為是人生目標,讓自己慢慢磨練並實現夢想。
 
 
 
 平時這麼忙碌,是怎麼樣獲取時尚資訊與流行彩妝的呢?

雖然主播工作辛苦繁忙,但也是要花時間去汲取流行相關資訊。                                            「我都看報章雜誌,例如:USTYLE等等這類的平台網站還有時尚雜誌」佩穎說。看得出來她相當用心經營自己,再忙碌也會讓自己吸收知識並學習。

 
 
 最難忘或緊張的一次採訪?
慎重專業面對每次訪問,最大咖是陳奕迅
「每一次都用很慎重的心情面對並做足事前訪問功課」她講述之前跟痞客邦合作專訪明星的部份,她認為她心中訪問過最大咖是陳奕迅,很興奮且難忘,而當時剛好碰到陳奕迅宣傳專輯及家庭新聞時期,她在訪問事前會整理資訊並準備問題,好讓陳奕迅能夠願意且回答除專輯以外的問題。
「這類的合作專訪需要自己先做功課才能將問題問的恰當並且雙方都獲得尊重,而問題的設計可以去思考與動腦筋」佩穎說,從這段話中看得出來她很用心的做好每份工作,很值得讚賞。
 
 
 
 
 可否給未來想成為記者或主播的新鮮人的鼓勵與話語?
享受當下,負責任很重要
「享受當下,並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佩穎強調,一個人要做得好、做的成功,首要部分就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有了負責任的態度,妳才有機會獲得成功! 享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

 

 

更多專訪文章:

 

EDIT: Rina Chen

PHOTO/DATA: 韓佩穎FB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