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進階美人 三萬元內外提升計畫 - 體態篇

發表日期: 2011/09/19
 

 

 
在三萬元內外提升計畫的一開始,小編想問大家,如果想花錢改造自己,你最先會想進行哪個部呢? 小編記得在年初時翻閱 V 雜誌看見過一項調查,台灣男性在看見女性第一眼時,大部分的人是從身材來判斷想不想近一步認識對方。
 
 
 
不過之所以把體態篇放在開場,並不是要大家改變體態來迎合這些「男性觀眾」,而是因為我們的體態樣貌不只關乎外在,更連結到健康。在 6,000 元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運動投資當然就要以多功能取向,小編想推薦給大家的就是「瑜珈」
 
 
 
瑜珈是現代人在漫長忙碌的生活解壓或減重的一種方式。瑜珈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可以改善生理、心裡、情感和精神方面的問題,不只是強健腹肌讓身體達到放鬆的效果,且讓身體、心靈和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先來看一段楊謹華的充滿女人味的瑜珈片段。
 
 
 
麗不只是外在的保養,健康更是變美麗的泉源,學一套瑜珈帶入生活讓自己更加了解身體,除了可以增進排除身體的毒素的功能更是可以釋放心裡的壓力,更是讓身體進入健康快樂自在桃花源的鑰匙。
 
想要學瑜珈課一點都不難,現在瑜珈教室很多並不難找但收費也不太一樣,有的瑜珈會館打造出一個舒適的空間讓每個人可以放輕鬆在這樣的環境休息,讓每個人不但有如回到家中般的放鬆丟掉束博與壓力,但是在有限的預算當中要如何運用,小編也特地走訪許多瑜珈教室做了個小評表提供大家參考,除了知名的瑜珈會館以外大家也可以找找離家較近不錯的瑜珈教室喔。
 
 
坊間瑜珈教室費用一覽表

瑜珈教室

收費方式 價格
Pure Yoga
True Yoga
Space Yoga
採年費會員制 約 3-4 萬元(一年)
Body Yoga 葆體瑜珈
做瑜珈。Zouyoga
以課程計算 每堂課約 430 - 550 元
每堂課約 500 - 700 元
社區活動中心 以課程計算 10 堂課約 1000 - 1500 元
(每堂課約 100 - 150 元)
 
 
 
 
初學者可以先從哈達(Hatha)瑜珈開始
 
哈達瑜珈是最古老、最完整、也最普及的一種瑜珈。
這種瑜珈著重在提升精神與身體的健康,透過呼吸法達到肉體與精神的同化淨化,可以舒緩壓力、穩定情緒和增加免疫力!非常適合一般少運動又久坐族,能讓姿勢不良及缺乏運動所造成的錯姿、體力不佳、體重過重、免疫力下降等問題,都能透過哈達瑜珈獲得改善。
 
哈達瑜珈課程的初期學習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以及舒緩壓力,一套課程在一般私人教室約為3,000、六堂課左右(每一家有不同的收費方式),學習會這樣的一套運動方式在家也能自己輕鬆練習。
 
 
 
 
瑜珈飲食

除了一般的瑜珈運動,更可以利用瑜珈飲食來進行達到健康養生的目的。瑜珈飲食並不是要你只吃素食,而是能在飲食習慣上的改變多攝取自己所缺乏的營養。其實食物也是友情緒的,食物也是有分好壞,瑜珈老師李美麗說:「多吃能讓肉體有活力與情緒維持平和的{悅性食物} 可以打造出身心靈圓滿的悅性體質。」

悅性食物包括:大部份的蔬菜、水果、糙米、小麥、大麥、燕麥、豆類、堅果、溫和香料
 
 
 
 
 
 
話說如此,但要美麗健康也要快樂,小編要推薦幾道甜點是讓人吃了但又不會罪惡感太重的食物喔!
 
 
低熱量的健康甜點
巧克力甜菜根豆腐慕斯蛋糕
 
具有高營養價值的甜菜根 + 濃度 60% 的巧克力跟豆腐精心調配比例而成的。醬汁的部份採用鳳梨+薄荷葉+燕麥粉+椰奶及白蘭地 全都是天然食材!
 
 
越南椰奶香蕉麵包糕與抹茶椰奶杏仁醬
 
用的是香蕉+紅地瓜+全麥麵包的組合,香蕉和地瓜的融合,麵包中夾有越南椰奶的濃郁味道,在淋上抹茶粉椰奶杏仁醬及燕麥粉的調配醬汁,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幫助消化。
                                              
 
 
希望各位U女孩們喜歡我們的特別企劃「進階美人 - 三萬元內外提升計畫 」,
未來的幾天,我們還有各種不同的後續的特企規劃喔!
 
EDIT/ TEXT: U-Style
PHOTO:  樂多日誌 , youtube, pure yoga, space yoga,ture yoga, body yoga, 做瑜珈
 
進階美人 - 三萬元內外提升計畫
 
Tip 1:體態篇
Tip 2:烹與食篇
Tip 3:生活篇
 
 


Comments
2011/09/19 22:07
yoga跟其他運動比起來算是蠻靜態的,但是排汗量很驚人呢~
噗XDD其實我不算胖,所以減重的成效還好,但是雕塑身材是真的喲喲喲!!!
每次做完通體舒暢~~
(用游泳維持身材也很不錯,就算不會游也沒關係,
踢個水也可以瘦噗XD,而且可以買游泳券很便宜。)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