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拾回美麗的骨盤瘦身操,讓妳跟難瘦浮腫下半身說再見!

發表日期: 2011/12/19
 
女生愛美是天性,但往往從外部保養起,殊不知由內而外的調整才是長久之道,而人的骨盤往往能左右美容與健康,常常肩頸痠痛、頭痛 、臉部暗沉、肌膚出狀等等,其實都是因為身體歪斜所造成的,今天就告訴妳骨盤瘦身操該怎麼做,調回妳的身型,健康美麗全恢復!
 
 
 
 
 
 
讓我們先來做個小測驗
 
妳總共符合幾項呢?
 
自我檢視身體歪斜的情形!
 
□ 有頸肩僵硬、頭痛、腰痛等困擾。
□ 臉部容易浮腫。
□ 覺得自己的手腳冰冷,屬於寒性體質。
□ 有生理痛、生理不順及生理期過長等問題。
□ 情緒容易焦躁或沮喪。
□ 容易發胖,很難瘦下來。
□ 屬於下半身肥胖體型,腰、腹、臀與大腿處都有贅肉。
□ 照鏡子時,會發現左右兩邊的眉毛及眼睛高度不同。
□ 常被身邊的人說「姿勢不良」。
□ 總是用同一邊的肩膀背包包,或是用同一隻手拿公事包。
□ 經常坐在辦公桌前或是站著工作,長時間保持相同姿勢。
□ 坐著時習慣翹腳,而且總是固定某一腳在另一隻腳的上方。
□ 習慣用手枕著頭、躺著看電視。
□ 吃東西時,習慣使用某一邊的牙齒。
□ 總是忍不住吃太多。
□ 經常在過了晚上十點之後吃消夜。
□ 睡覺時,習慣側睡或趴睡。
□ 習慣穿塑身衣等較緊的內衣褲。
□ 在冷氣房中也不穿襪子,直接穿拖鞋。
□ 沒有運動習慣,屬於慢性的運動不足。
 
 
結果
 
 
 
 
★ 健康問題與美容煩惱      
 
        都是身體歪斜造成的
 
支撐身體的脊椎與骨盤一旦產生歪斜,那麼,歪斜的狀況就會逐漸蔓延至全身。當身體開始傾斜或旋轉時,身體為了保持平衡,就會將更多的力量與負擔施加於某部分的肌肉或關節上,這就是會出現頭痛、肩膀僵硬、腰痛與膝蓋疼痛等症狀的原因。
 
此外,脊椎的小骨塊之間有許多連結內臟與肌肉的神經叢。只要脊椎一歪斜,就會壓迫到神經,造成腸胃不適等內臟問題,甚至還會影響到骨盤內的子宮與卵巢功能!就連看起來根本與身體歪斜扯不上邊的胃弱、便祕、生理不順與生理痛等小毛病,也有可能是身體歪斜所造成。當身體歪斜時,血液循環就會變差,手腳容易冰冷,
自然就很難將水分及體內廢物排出,便容易導致身體浮腫
 
除了上述症狀之外,身體歪斜也可能會造成—臉部鬆弛、肌膚狀況、心情起伏、身體不適與疾病等各種問題。
 
 
 
骨盤旋轉 →浮腫肥胖型
 
大腿以下浮腫肥胖的就是「骨盤旋轉型」,也就是骨盤一邊往前、一邊往後的狀態。若上半身容易往右旋轉、左肩往前傾的人屬於「向右旋轉型」;而上半身容易往左旋轉、右肩往前傾的人屬於「向左旋轉型」。骨盤旋轉時,下半身的血液與水分則不易流通代謝,導致大腿以下容易浮腫、肥胖,此時,就要以「骨盤敲敲操」矯正骨盤旋轉的問題。
 
 
 
浮腫肥胖型的特徵
 
 
 
除了浮腫肥胖之外,骨盤旋轉型的人還容易有手腳冰冷、生理不順等問題,再加上腎臟與膀胱功能不佳,可能會導致排尿量較少,因而罹患膀胱炎。
 
骨盤旋轉型的人會因為旋轉方向不同,基本性格也會不一樣。「向右旋轉型」的人個性頑固、不服輸;具有超強行動力,做事積極,但可能會不知變通而衝過頭。當妳感到無法控制好勝心時,不妨做一些會讓別人開心的事情,受到他人稱讚、感謝時,就能讓心情穩定下來。另一方面,「向左旋轉型」的人個性優柔寡斷、虛榮愛現,內心深處總是冷漠不安。當妳感到不安時,不妨約知交好友談天說地,度過輕鬆愉快的時光。
 
 
 
電腦的位置與座位都要下工夫
 
只要在生活中稍稍用點心,就能改善身體的歪斜狀況。試著將書桌上的電腦及資料位置稍微放旁邊一點,「向右旋轉型」的人要放在身體左邊;而「向左旋轉型」的人,則要放在身體右邊。將每天會用到的物品放在骨盤旋轉的相反方向,自然就能矯正歪斜姿勢。
 
與朋友同事並肩走在一起或是坐在一起吃飯喝酒時,也應站或坐在骨盤歪斜的方向(「向右旋轉型」就站或坐在右邊;「向左旋轉型」就站或坐在左邊,如此一來,就能自然做出往反方向旋轉的姿勢。看電視時,也要採取同樣的動作。
 
「向右旋轉型」的人要注意腫皰、蕁麻疹、胃擴張與腰痛等問題,應避免過於勞累,適度休息。「向左旋轉型」的人要注意扁桃腺炎、中耳炎及婦科疾病,避免因壓力而造成的疲勞或暴飲暴食。紅豆能幫助恢復腎臟活力,當妳感到勞累時,不妨多吃紅豆的料理。
 
 
 
勤做「骨盤敲敲操」成功瘦身!
 
骨盤旋轉的人不妨勤做「骨盤敲敲操」,可矯正外開型骨盤的歪斜與下半身肥胖的問題。這個運動可以鍛鍊大臀肌(臀部肌肉),短時間內即可展現出緊緻拉提的縮臀效果,而且也能有效解決生理痛的問題。但從生理期快要來的前三天,直到經血量高峰期過後的第三天為止,這段期間應暫時休息,同時,孕婦也應避免進行這項體操。
 
 
 
 
有沒有覺得骨盤真的很重要呢?全身都與它息息相關,端正的骨盤讓妳活力四射、光彩奪目,歪斜的骨盤可就呈現無精打采、不惹人愛 !>< 不過現在有了骨盤瘦身操,浮腫不再這麼難搞定,讓我們一起打敗它吧!


Comments
暱稱 *
內容 *
確認碼 *  
2013/05/01 15:02
好實用

懶人運動法好像很有效果
2013/04/27 21:24
這好實用!!!
我是向右旋轉型~
2011/12/20 11:02
這好實用!!!
我就是下半身肥大的患者!!!(掩面)
2011/12/19 19:46
貓咪好可愛:D
整天坐在電腦前不用說 非常需要運動:S
而且還會有五十肩OTZ
2011/12/19 16:16
我符合好多項喔!!!
2011/12/19 13:05
我是中度耶!!好可怕!!!!
而且我高低肩好嚴重~~唉~
這就是背太重的原因
除了做操可以改善外
也可以以後出門都要找一個人專門負責背東西、提東西
U小編 於2011-12-19 15:10:45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