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好伴侶≠好旅伴 越玩越甜蜜的情侶旅遊注意事項

發表日期: 2012/02/24

有人說旅行可以讓一對情侶快速地進入下一階段,不是更甜蜜,就是原本沒想過的爭執點一下子吵開來,突然發現對方「居然是這樣」!要讓兩人出遊變成甜蜜回憶,而不是心碎心煩的過程,小編整理一些重點如下,大家要牢記在心啊!



 

情侶出遊注意事項


 旅遊時間的長短 取決於交往時間

旅遊度假的時間長短,應該和你們交往的時間成正比,畢竟交往得越久,對彼此的了解越深,已經知道對方的某些缺點也已摸索出因應方法,才比較可能在長程旅遊中「平安無事」,如果在一起沒超過一年,建議還是選擇三天兩夜的旅遊比較適當,如果還在熱戀期的前一兩個月,共度週末大概就是對彼此關係的極限大挑戰,總之,一同出外度假遊玩的天數,絕對不要超過你們交往的月數。

 

 選對地方

常常有情侶在規劃行程時,對於所謂的「浪漫」景點非常執著,但事實是,任何地點都可能創造出浪漫的氣氛,重點還是你們想去哪以及做什麼事,雖然夜景的確是比霓虹燈浪漫,海景也比山景聽起來令人嚮往,但事先討論彼此屬意的旅遊地點,以及偏好的旅遊方式,遠比四處打聽哪裡最浪漫,更能規劃出彼此都滿意的完美行程。

 

 一定要一起規劃!事前的討論很重要

如果只是挑選晚餐餐廳、週末電影,或許由一個人決定比較有效率,但如果牽涉到要花大錢,一同出遊旅行好幾天,最好還是在決定地點之後,兩個人共同分工、一起規劃細部行程比較好,比方說他對吃比較有研究,就可以由他負責挑選餐廳,妳對名勝古蹟特色景點有興趣,就可以由妳負責出遊的路線,如果彼此對吃住遊玩都同樣有研究、有堅持,那一人負責一天的行程也OK,或是列出這次旅遊想做、必做、不能不做的清單,然後一同安排出符合清單最大範圍的行程也是個好方法。

除了行程以外,確知彼此的預算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還沒有好到你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也是你的錢,還是討論清楚一些比較好,避免之後偷偷生悶氣喔!
 

 各自留些自由時間

有時候無法每樣行程都皆大歡喜,所以不如留給彼此一些自由時間,短到足夠男友在馬桶上放鬆或是妳在梳妝台前打扮,長到可以讓男友去博物館參觀、而妳去百貨公司逛逛的一個下午,都可以列為自由行的選項,如此一來,就不用為彼此的堅持「溝通」得面紅耳赤,又能把兩人想看的、想逛的、想買的、想做的全都一網打盡。情侶出遊也不一定是每件事都非要一起做不可。

 

 行程保有彈性

但有句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規劃行程時,最好還是保留點彈性,多準備個備案,以防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沒辦法外出爬山涉水時,還有室內活動可以打發時間,在外奔波一整天,走到腿酸懶得外出用餐時,還有些食物可以止飢。
 


 保持開朗心情
 

航班可能會delay、錢包可能弄丟、旅館可能會漏訂、餐廳美食可能會不如預期好吃...,但就是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遇上不如人意的意外時,還是要保持開朗的心情,能用錢解決的就用錢解決吧,能一笑帶過的問題就輕輕放過吧,別讓這些事後看來都可能變得微不足道的意外,破壞了整個旅遊的心情,當場吵起來更是大忌,有什麼事還是私底下和緩地溝通,讓對方能看到你的成熟應對,對戀情會更有幫助。
 

 
小編個人認為,好旅伴=好伴侶,因為一起旅遊的時候,等於是以最壓縮的狀況下去了解對方,這時與對方相處的模式就很重要,會牽涉到兩人的價值觀、生活方式與面對意外時的處理態度,一起旅行是看出人性最好的方式,是不是能彼此妥協溝通、金錢觀如何.等,旅行很有趣,跟心愛的他出門卻既期待又忐忑啊~。


不過,可以大穿情侶裝曬甜蜜,又可以享受完全無人打擾的兩人世界,還是好期待跟他一起出去玩喔>/////<
 

 
 
誰能跟我去旅行-
找一個好旅伴的線上篩選器
 
那你們是不是適合的好旅伴呢?不如來試試看旅伴測驗吧!(除了情人,朋友也可以做)
 
第一版
第二版
測驗網址
http://traavo.com/test/v01/index.php?lang=tw
測驗網址
http://traavo.com/test/v02/index.php


第一版的分析向度



第二版標準題庫分析向度



兩個略有不同,大家可以都玩玩看囉!
自己測驗完之後,會得到一個網址,把這個網址丟給對方,他做完之後就會進入你的「旅伴人才庫」,到時候你就可以在裡面挑選跟你的旅遊特質最合的旅伴了!


設計者說,50分以上實屬難得,測出60分以上可以考慮交往....不過有人跟甜蜜蜜閃光測出來的速配分數是49分,還不到交往標準XD 大家不要灰心啊~個性適合與否很重要,不過有沒有心是更要緊的喔^^



想跟小編配對的人可以在這裡測驗(第一版)

 

EDIT/TEXT:cp Weng
DATA:
travel.3705w.com旅伴篩選器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