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女人!夏季制汗除臭對策 法寶大搜查

發表日期: 2012/06/12

溫度持續攀高,難聞的氣味、腋下露出一片濕露狀讓人尷尬不已,在炎炎的夏季,這種情況不避免掉,可是讓妳的型像大大扣分!Ustyle 今天就告訴妳,只要掌握幾個小竅門,在搭配上幾樣小法寶,清爽女人不難當!

 

(with 雜誌 訪:片山醫生)

為什麼會有分流很多汗的人,和不太流汗的人呢?
決定汗水量的就是「汗腺」的運作

一般的汗水,是從位於全身的小汗腺所留出的。「汗腺的數目據說是有 200 萬個到 500 萬個,但是實際流出汗水的『能動汗腺』卻只有半數,這些汗腺是以怎樣的程度來進行活動的,就取決於汗水的量」。不留汗=汗腺休息的證據!


狐臭與汗臭味是不同的嗎?
狐臭的汗與普通的汗是從不同的汗腺所分泌出來的

以水分為主的一般汗水,是從小汗腺所分泌的。另一方面,造成狐臭原因的汗水是從頂漿腺分泌出的。「密著毛孔,位於腋下或肚臍周圍的汗腺。從這裡分泌出的汗水含有蛋白質與鐵質等,就是造成獨特異味的原因」。


制汗劑,會抑制汗水流出,所以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嗎?
只要不使用在大範圍的話就OK,聰明地活用吧

在制汗劑中,具有不易流汗的成分與抑制細菌運作的成分,並加入了分解異味的成分。「在身體的大範圍部分使用的話,也有可能造成妨礙體溫調節的危險性,但是腋下或脖子、腳部等小的範圍來說就沒有什麼問題。就請靈活地運用吧」。

 

小編愛說話

上述這 3 個 Q&A 應該是很多女性的疑惑吧!?小編自己本身也對制汗劑存著一種迷思。以往常聽到,使用制汗劑會有致癌、對身體不好的風險,但其實只要小範圍的使用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且能適度地改善味道與汗水的問題喔!

 

流汗:是從小汗腺、頂漿腺這2種汗腺所分泌出來的汗水。
    ↓
細菌繁殖:依據汗水所產生的水分與皮脂的脂肪酸,繁殖皮膚上的常在菌。
   ↓
產生異味:據細菌繁殖、分解,所產生難聞的汗臭味!


4 種打敗臭味與汗水的對策
 
 打造能大量流出汗水的體質

沒有什麼機會流汗的話,汗腺的機能就會變遲鈍,形成黏膩不易蒸發的汗水,具備空調的情況下,就會讓強況變得更加惡化,所以養成運動的習慣,流好汗!
 
 流汗後立即擦掉就不會產生異味

讓細菌沒有時間繁衍,杜絕臭味。
 
 聰明地利用制汗&除臭商品

適當地使用,能改善抑止臭味發生。
 
 以蔬菜為中心的健康飲食,對消除異味也有效果

肉和乳製品等含有動物性脂肪的食物,會增加從造成異味根源的頂漿腺分泌的汗水。
 

 

上一頁12下一頁


TAGS Beauty
Comments
2012/09/01 13:50
很實用的資訊

謝謝分享


2012/08/18 22:54
我有用妮維雅滾珠式止汗劑
確實能減少腋下流汗
另外這款香味很好聞喔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