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藝術氣息濃厚的巴黎 Paris 神秘小編眼中的特色景點 (下)

發表日期: 2012/08/24

上一集的巴黎,神秘小編帶大家去了觀光客初訪巴黎必去的景點,也大啖了不少美食,不過當時都是集中在巴黎市區裡面,所以這一次我們要把觸角延伸出去-巴黎近郊,看看是不是一樣也充溢著讓人心動的魅力!

 

蒙馬特地區

蒙馬特(Montmartre)位於巴黎的一座小山丘,古時因為迷人的風景與較低廉的租金,所以吸引了很多的藝術家進駐此地。以至於現在充滿了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
 

聖心堂

聖心堂是蒙馬特地區最著名的地標、耀眼的標幟。拜占庭式的建築風格,建材也十分的特別,使用一種白色的石頭,當它一遇到雨水,石頭就會分泌出白色物質,讓教堂的外觀除了給人神聖莊嚴的想像外,還附加上了純淨與潔白!(點頭)

由於地勢較高,可以站在聖心堂,俯瞰整個巴黎喔!


小丘廣場

聖心堂附近有一個小丘廣場,許多人都稱這邊為畫家村,因為這裡有很多街頭畫家聚集在此。


當然,跟淡水漁人碼頭一樣,這邊的畫家一樣有提供素描的服務。上圖,畫家素描的圖與站在旁邊身穿格紋上衣的男子多像!(應該也去畫一張留做紀念的,吶喊~)
 

左圖:小丘廣場的附近也有商店可以逛,據神秘小編說,她隨意走進一間店,就發現巧克力做成的鐵塔。

右圖:全世界第一間 Bistro (小酒館) - 
La Mere Catherine,是一家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餐廳了,走累了,進去喝杯飲料休息一下。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大家有看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嗎?古靈精怪的艾蜜莉總是用讓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幫助改善他人的命運。上圖這張就是這部電影裡的地鐵出口喔!
 

由於蒙馬特為山丘地形,這裡的房子都沿著山坡而建,因此這裡可是有數不清的階梯啊!(呼~呼~好累)

神秘小編漫步中還有造訪到聞名世界的梵谷舊宅,左邊的門牌上有寫喔!藍色的大門好醒目。
 

法國最棒的麵包店 Le Grenier a Pain 蒙馬特分店

為何說是法國最棒的麵包店呢?這間 Le Grenier a Pain 麵包店雖然是連鎖的,但品質優良,蒙馬特這間分店可是拿過 2010 年的棍子大賽冠軍,是許多法國人心中的 NO.1。


浪漫愛之牆

什麼香榭大道,漫步巴黎都不夠看!愛之牆才是浪漫中的浪漫,Le mur des je t'aime 我愛你之牆,在地鐵 Abbesses 站附近的小公園內,由藍底白字的磁磚貼成,使用了 300 多種字體、311 種世界各地的語言,全部都寫上我愛你!是不是相當羅曼蒂克啦! (尖叫)
 

狡兔之家

狡兔之家 Au Lapin Agile 為巴黎最古老的藝術小酒館,20 世紀初的知名畫家都很愛聚集於此,也為畢卡索喜愛的酒吧喔!這裡到了晚上就像小型音樂會一樣,沒有麥克風、播放器等器材,力求最自然的表演藝術。

 

(下頁要帶大家去吃美食、逛跳蚤市場囉~)

上一頁123下一頁


Comments
2014/06/17 06:12
想分享曾經住過的一家超可愛酒店,在巴黎shopping時很方便。
http://www.queeneco.com/blog_/Something_French/SO_FRENCH/852/972/
名字叫hotel george
2012/08/30 10:13
多年前去過幾個月,至今仍是人生難忘的好回憶呢
看到小編po的圖文好懷念喔
2012/08/26 14:48
法國這城市真的是充滿無限的藝術感阿!
2012/08/25 22:45
很早之前收到愛之牆的明信片就好想去摟!!!
三百多種語言組合而成的..人生怎麼能不去一次呢哈哈

等我存夠了一定馬上飛過去哈哈哈
2012/08/25 22:16
好美麗噢
隨便拍一張都很像明信片的FU
很喜歡愜意坐在咖啡廳的感覺
2012/08/25 19:50
好喜歡外國小鎮個感覺
好夢幻好浪漫
2012/08/25 09:53
Le Grenier a Pain 麵包店....這間我也好想去吃吃看喔...
香噴噴的麵包~ (流口水)
2012/08/24 22:51
好美
即使在那地方住在山上每天可以遠眺整個鄉鎮
感覺好幸福
還有可愛的鄉村市集
好完美的地方
2012/08/24 22:26
巴黎整個就是很優雅的地方
感覺就很悠閒和浪漫
M
2012/08/24 19:49
巴黎是一堆人想去的夢幻地方吧
第一張圖片就好美了
美食跟跳蚤市場都好吸引人
還有美麗的莫內花園跟凡爾賽宮
天啊~~~好想去
« previous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