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嬌小女孩怎麼穿?瞬間拉長身型的黃金六法則公開!

發表日期: 2011/07/13
 
嬌小女孩怎麼穿?瞬間拉長身型的黃金六法則公開!
 
NG穿法與正解穿法對照教學~
 
 
 
在開始閱讀文章之前,請大家先猜猜,下列女明星的身高分別是多少?
 
 
 
 
 
 
這是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對照表,大家是不是覺得很訝異呢?
 
王心淩 宣稱身高:158cm 實際身高:156cm  
宋慧喬 宣稱身高:164cm 實際身高:155cm  
徐熙娣 宣稱身高:158cm 實際身高:155cm  
蔡依林 宣稱身高:158cm 實際身高:155cm 
濱崎步 宣稱身高:158cm 實際身高:153cm 
 
先撇開這份資料的真實性不說,其實,很多女明星確實比較嬌小一點,但是透過穿搭的方式,就把自己的比例拉長,視覺效果至少多了好幾公分。

其實,只要比例抓得好,就算是白冰冰的身高,但也擁有林志玲的比例唷~!不要有「因為我很矮,所以很多衣服我都不能穿的想法」。想要穿出高挑纖細的感覺嗎?快來看看小編的整理出來的黃金六法則喔!
 
PS.
這一次的圖示我們改變以往請真人拍攝的方式,改請站上的可笑大力贊助,用插畫的方式來表達,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巧思喔!
 
企劃製作/U小編、W小編   插畫/可笑
 
 
 
 
 
 
 
 
 
NG:上下半身對比太強烈!
 
很多女孩喜歡把強烈對比的顏色穿在身上,表達自己的個人品味,可是卻沒有考慮到本身身型的狀況。舉例來說,如果想要拉長身型,紅綠、藍橙、黑白、紫黃就是完全失敗的搭配色,因為強烈對比的顏色會把人從視覺上攔腰砍成兩半,看起來就更矮了!
 
 
 
 
法則一:選擇同色調的衣服
 
嬌小的妳全身服裝色調最好相同或相近以修長身型,如果是上下身不同顏色的衣服也是可以穿,但要注意身材比例,最好上淺下深,把別人的注意力引向頭部或肩部。還有,不要胡亂穿黑色服裝,黑色雖然看起來會顯瘦,但同時也會讓你看起來變矮。
 
 
小提醒
就算衣服的質料相差很大,只要色調選擇的好,一樣可以搭配得很出色,但有一點要注意,上衣的質料應該比下衣的質料厚重些,儘量不要選擇面料太軟的服裝
黑色可以讓你顯得瘦些的同時也會讓你顯的更矮。上身的服裝要選擇淺色為宜,因為淺色更能把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你的上身,這樣看起來你就顯得高了很多了。
 
 
 
 
 
 
 
 
 
 
 
NG:就是愛穿喇叭褲和五、六、七分褲!
 
 
矮個子的女孩儘量不要穿喇叭褲、垮褲等,因為這些款式的衣服會讓妳本來嬌小的身材變得更加矮小。就算是五、六、七分褲也不要穿了,全部丟棄吧!它們會 讓你的腿被截斷,看起來就更加地矮了。
 
 
 
 
 
法則二:就是一個短字訣!
 
 
如果把身體分成3個部分來看,分別是頭、穿著衣服的部分跟腿。撇開頭的部分不談,在視覺上很容易把穿著衣服的部分當做身體,其餘的才是腿,這樣問題就很清楚,所以只要把衣服部分縮短,腿的部分就會有增長的效果。
 
所以,不要再害羞了啦!把你的腿大方的秀出來 身材看起來一定也會更好唷!對於個子矮小的女生,可以多穿短裙、迷你裙、短褲和貼體褲這樣的服裝,不過應該注意,襪子和裙子的顏色也不要對比太大喔!
 
 
 
 
 
 
 
 

NG:萬年經典不敗款橫條紋!
 

對於嬌小的女孩來說,像娃娃裝、長裙裝、羽絨服等比較蓬鬆的衣服,其實是非常不適合穿搭的,因為它們會讓你的身材看起來更加地寬大、更加地矮,建議還是少穿為妙!不過其實條紋的樣式也會影響到整體造型喔!如果選擇不好可是會讓整個人看起來短了一截。
 
 
 
 
 
 

法則三:多選擇豎條紋圖案!
 
 
如果是條紋控的女孩,建議在選擇衣服時,最好選擇帶豎條紋圖案。無論是寬的還是窄的豎條紋都有助於拉長身型。矮個子應儘量避免橫紋,無論寬窄都不好。不過一樣是豎條紋,細條紋也要比寬條紋顯得纖細的多喔。同樣的道理,小格紋也要比大格紋顯高的效果要更好。
 
 
 
 

 
 
 
 
 
 
NG:森林系女孩多層次穿搭!
 
 
雖然流行多層次的穿搭,已經風行好一陣子,也很多女孩都喜歡這樣的打扮,但是還是必須跟大家說,如果不能很精準地抓出比例,多層次穿搭是很容易出錯的方式,尤其對嬌小的女孩來說,因為身體已經不大,所以能揮霍的空間並不多,如果還把身體切成一段一段的,比例會看起來更差喔!
 
 
 
 
法則四:簡潔才是王道!
 
所以,重點就在於「簡潔」。在這麼多的區塊中,要有某一個部分是有視覺延伸的效果的,只要穿得簡潔舒適,身體不會被切成一段一段的,自然就可以把身型拉長啦~
 
 
 
 
 
 
 
 
NG:恨天高高跟鞋穿出門!
 
 
很多身材矮小的女孩子都會喜歡穿一雙高跟鞋,那麼在這裡要提醒這些女孩了。高跟鞋顯然能顯著地提高你的身高,但是如果你選擇的高跟鞋過高,反而會破壞身體的平衡,特別是在夏天穿裙子或短褲的時候,短的服裝跟高跟的鞋一對比,天啊,你的小腿看起來是那麼的粗而短。
 
 
 
 
 
法則五:5CM剛剛好
 
其實穿高跟鞋不是不好,只是鞋子的高度要適合。根據國外的科學研究顯示,對於一般對女生來講,5CM左右是比較合適的,不但比例上來看會是剛剛好,而且角也比較不會痛喔!
 
 
 
 
 
 
 
 
 
NG:大膽搶眼圖案穿上身!
 
因為大格子花紋雖然會顯得人更瘦,反而會讓人顯得更矮小。雖然搶眼的圖案可以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但如果個子矮的人還是少搭為妙~
 
 
 
 
 
 
法則六:多選擇小巧精緻的圖案!
 
 
體形矮小瘦弱的人宜選素色、無花紋的服裝,如果你一定想穿花紋的衣服,大格子的花型最好不選,而應選擇小方格的花紋,圖案選擇宜選小巧可愛的圖案,且圖案設計儘量擺在上半身,小巧可愛的圖案地完美。記著,小巧精緻的圖案和小巧可愛的你相得益彰。T恤圖案的選擇:選擇胸口有文字圖案的T恤,它同樣做到了將視線焦點上移的作用。
 
 
 
 
 
 
 
同場加映
 
大家在平時的穿衣搭配中,盡可以穿一些V領或者低胸的衣服,這樣會顯得你的脖子更加修長,而露出脖子會產生顯高的效果。
 
除了衣服本身之外,配件其實也是調整比例的好工具喔,你可以在頸上加些裝飾,或者戴一對漂亮的耳環,也可以在視覺上製造增高的效果哦。例如戴上長項鍊, 眼光就容易集中在項鍊上,加上長項鍊也有延伸的感覺,很容易就覺得身形看起來更加修長了。
 
絲巾也是一項很好用的工具,因為它除了長以外,修飾的效果非常強,是各家小個子女星的愛用品,有顯瘦又有拉高的效果。
 
 
 
 
 
以上就是小編們整理「迷你女孩穿搭術」的重點整理。當然,企劃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們獻上我們的整理給有需要的女孩們,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也歡迎跟小編討論喔!希望跟小編一樣的哈比女孩們也都能穿出好比例唷~
 
最後,讓我們謝謝幕後的大功臣可笑,如果沒有她的大力幫忙,這篇企劃絕對無法完成,以下也附上可笑的作品介紹喔!
 
 
 
 
插畫設計
 
 
 


Comments
2012/09/19 12:47
好實用的穿搭技巧

謝謝分享

2011/08/26 15:54
>//<這篇真的好可愛

也解救了像我這樣身高不高的女生
2011/08/07 14:11
圖好可愛喔!!!而且好實用!!
2011/07/25 01:33
可笑真的太有才氣了!!!!超棒的
一定要大愛火的!!!
2011/07/15 22:52
謝謝分享!!!
很適合個子小的女生
實用!! 實用!!
2011/07/15 06:08
好棒的文章~~~~
非常實用!!
很喜歡可笑的插畫啊~~❤
給小編&可笑一個大愛火!!
2011/07/14 19:10
這單元超實用
我也是小個子女孩
每次買衣服都要想不夠高穿起會顯矮什麼的
每次每個衣服都要想超久(冏)
給可笑+U小編愛火。
2011/07/14 13:00
給可笑和U小編大愛火!!!!
好棒的企劃耶~造福了很多嬌小女孩兒
可笑的插畫超好看的!!!!
太厲害了啦
2011/07/13 22:36
這篇我要收藏起來!!!
太太太實用了
給我們嬌小女上了一課^^
給可笑和U小編大愛火!!!
2011/07/13 18:03
這篇是專門為哈比人打造的嗎?
太貼心了吧
配上可笑的插畫,超搭的說!
一定要給愛火的
« previous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