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迷人的混血城市 STRASBOURG FRANCE

發表日期: 2012/05/25

法國總是給人濃厚的浪漫風情印象,而在這浪漫的底下卻藏有一個迷人的混血城市- STRASBOURG FRANCE (史特拉斯堡法國)。在歷史上因其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成了兵家必爭之地,曾受過德、法的執政,當日耳曼與法蘭西文化撞在一起,混血氣息就這麼誕生了......
 


STRASBOURG FRANCE 地理位置/簡介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位於法國國土的東端,與德國隔萊茵河相望。擁有強大的歷史、文化、交通重地,駐有歐洲聯盟許多重要的機構。



Sharon 遊 STRASBOURG FRANCE 文化建築

美好的早晨,出發去史特拉斯堡,位在德國邊境,是法國阿爾薩斯大區和下萊茵省的首府。為法國第 7 大都市,它有著大都市的繁華。如:拉法葉、春天百貨及法雅克等連鎖知名店,當然也有悠閒浪漫的古蹟文化建築,尤其在市中心舊城徒步區及如詩如畫的小法國區,讓人猶如置身在夢幻的童話世界裡。
 

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是極具現代感美麗流線的史特拉斯堡車站。其實史特拉斯堡車站內,保留著原始車站的面貌,而火車站外,新加蓋的大片玻璃,讓老舊車站煥然一新。而它也像極了巨蛋,包覆著這個城市的歷史軌跡。
 

悠哉的漫步在街道上,沿著這令人醉心的河畔,法國果然是最佳浪漫的代名詞。
 

上圖為史特拉斯堡老城和主教座堂的尖頂

佈滿著小小石板巷的老城區,舉頭望去就可以見到一間巍峨的主教座堂,座堂的四週盡是古意盎然的中世紀建築。

 
 
上圖為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
 
史特拉斯堡最著名且撼動人的建築是哥德式的主教座堂(用砂岩建造,有著名的史特拉斯堡天文鐘),以及中世紀萊茵蘭地區黑白木構架建築的街景——特別是在沿著伊爾河的小法蘭西區,以及主教座堂周圍中世紀風格的街道和廣場(如座堂廣場、聖艾蒂安廣場)。
 
(下一頁有甜點)
 
上一頁123下一頁


Comments
2013/01/02 23:26
好美的城市喔
真想背起包包就去玩
不過真的好美好美
好讓人家放鬆喔
2013/01/02 23:25
看到馬卡龍就肚子餓了
這個城市好漂亮喔
好想去旅行喔
2012/08/21 17:44
城市很美又浪漫

美食令人垂涎三尺

2012/08/18 22:57
到過別的國家才知道天外有天
法國一直是我嚮往的國家
有生之年真想去一趟
2012/07/09 17:23
城市根本就像畫一樣,
也太漂亮了吧.
2012/07/05 17:07
哇,這個城市真的很美耶.
美到令人不可思議..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