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10 秒掌握 春夏包款趨勢:時尚藏在看不見的地方

發表日期: 2013/01/28

隱隱約約,若有似無,在 2013 春夏時裝週,Model 竟然出現離地三尺,影子和人接不起來的靈異現象,還有明明沒拿在手上,卻跟著 Model 一起擺盪的帽子,難道有巫術攏照時尚現場?原來是透明材質在捉弄大家的視覺。引起人們高度注意與討論的透明感材質,從質地較軟的塑膠、壓克力,到機玻璃材質、水晶,這一季佈滿鞋包配件的細節處,顛覆妳對"裝飾"的華麗想像,原來看不見才時髦!

 

一、不是護具 是老佛爺的新發明

不仔細看,還以為 Chanel 大秀上,出現防彈玻璃盾牌。這其實是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又一個讓人驚呼的時尚奇想。有形的部分始終有型,透明的帽檐則延伸更多的保護。不知道雨珠落在上頭滴滴答答是什麼樣子?

Chanel S/S 2013 Collection

 

二、做一個光明正大的 時尚遊俠

古人是錢財不露白,趨勢卻邀請妳曝光自己,揭露私密!要把行囊裡的物件大方示眾,是不是有點膽怯又有些興奮?

Jenny Packham S/S 2013 Collection

 

被窺視的慾望人人都有,不過透明包包的時尚秘訣,還是請記住,裡頭的物件以少為妙,最好避免有濕濕、黏黏的東西ㄍㄡˊ 在上頭。指紋、掌印當然也是不應該出現的東西。

Simone Rocha S/S 2013 Collection

 

Burbbery 多彩果凍般的新品包款,用看的就聞得見香氣。

 

 

Burberry Blaze Bag S/S 2013 Collection

 

另一個透明鎖頭手拿包系列,讓編輯想在裡頭養水母、金魚。

 

Burberry Prorsum Framed Perspex Clutch S/S13

 

 

三、厭倦整支玻璃鞋 灰姑娘現在也玩拼接

 Simone Rocha 延續上季運用壓克力製造出隱形鞋跟的牛津鞋款。
 
 
Simone Rocha S/S 2012 Collection
 
 
新一季持續在牛津鞋上延伸透明鞋底的變化。

Simone Rocha S/S 2013 Collection

 

加入金屬的反效果,讓視覺錯亂得更有層次。

Givenchy S/S 2013 Collection

 

Helmut Lang S/S 2013 Collection

 

Maison Martin Margiela for H&M

最後要看的是每年都會引發排隊苦戰的 H&M 合作款,今年和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推出聯名系列,也出現了透明鞋底的楔形鞋、楔形短靴。

簡單的鞋面設計配合透明樹脂材料的後跟,展現高度實上的同時非常易於搭配,不過據穿過此鞋的朋友透露,站立時需要十分小心,否則會出現重心不穩的現象,因此小腦不好的女士可能必須放棄嚐試囉。

Maison Martin Margiela for H&M plexiglass courts

 

 

 

 

 

EDIT / TEXT:Zanor Li
 
PHOTO:SOURCESOURCESOURCE
 

 

女人,配件是造型的點睛之筆:

 

 



Comments
暱稱 *
內容 *
確認碼 *  
2013/02/01 19:14
Burbbery 多彩果凍般的新品包款綠紅紫真的殺到我了
好美喔
整整呆了快5秒
真好看
2013/02/01 15:16
但是指紋很容易蓋上去,而且要是放罐冰的飲料在裡面,內壁也會出現露珠吧。
2013/02/01 15:01
好特別的包包

透明材質裝在裡面的東西

看的一清二楚
ovy
2013/01/29 17:50
真是前衛的設計...
老佛爺新發明的帽子,
一開始我還看不出來,
蠻有趣的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