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光療DIY*新手上路處女作。閃亮亮糖果風★(工具介紹)

發表日期: 2011/10/12
【這張好像在掐懶熊妹的脖子!好暴力又好可愛喔!!!



這篇文拖真久才寫...我就是懶惰鬼咩~
本來照片都準備好了!想說國慶假日回高雄來宅在家寫一下...
結果又帶回台北了...哈哈哈(還敢笑!簡直欠揍)

關於光療指甲,因為我沒特別去學,完全就是自己有興趣,胡搞瞎搞!
對光療的認識都是書上跟網路上看來的!尤其是PTT的nailsalon版!
上面超多高手,還有很多前人的文章,可以爬文或發問!不得不說有網路真好!!(文明病不輕)
來說光療凝膠指甲的操作過程吧!(這是nail版N大提供的,超感謝)

製作順序:前至拋粗-->平衡乾燥-->無酸固定劑-->底膠(照燈)-->底膠或延長膠(照燈)-->凝膠清潔液抹除殘膠-->細拋、修型-->上層封膠(照燈)
若上層封膠不是免用清潔液,最後要再用凝膠清潔液抹除殘膠

把甲面拋粗是要凝膠能較固定在甲面上,乾燥顧名思義就是要保持指甲乾燥的咩!
聽說有人做完光療幾天後發現它發霉了!!!囧!這樣真的好噁心又好桑心喔!!!
在"底膠或延長膠(照燈)"這部分塗色膠or彩繪貼鑽等等,每上一層膠都要照燈
大體上是這樣啦!!(有錯誤請指正)

再來說到光療燈,它在做光療可是扮演著重要角色!!
容我娓娓道來...(誰要聽你囉嗦!毆飛!!!)
總之就是凝膠一定需要照燈才會硬化,不然就會呈現液體狀態,摸到還搞的整手黏踢踢!!
想當初我好不容易從淘寶等到我的膠卻還沒買燈,實在是很躁鬱...
光療燈有兩種,一種是UV燈,一種是LED燈!有瓦數之分,越多瓦照燈時間就越縮短。
不過LED燈的照燈時間比UV燈快,舉例:雖然同是36瓦的光療燈LED的照燈時間比較短這樣!(廢話...?)
LED燈除了照燈時間必較短,似乎還比較不容易曬黑,但缺點就是比較貴啦!
新手在家裡玩玩DIY,可以先買UV燈就好!!不過,下次我考慮做指甲前先來好好防曬...囧rz

好啦!終於廢話一堆完了...下面就是我的傢西們啦!!!
來稍微介紹一下!(標題有附連結,不過可以自行去用關鍵字搜尋,找更適合自己需求的喔!!!)

1.光療燈



我在這間除了買光療燈還買了亮片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店家還不錯有送些東西,不過這在淘寶買更划算呀!!!!
可惜當初買膠的時候,主購只開了楚傑膠這間,沒開另外一間有很多傢西的
雖然沒精打細算到...但為了湊免運也就算了!早買早享受咩...(又再亂說啥鬼論調!?)
話說找網址時又逛了一下...豹紋花紋貼也好荒便的感覺呀...(忍耐ing)

下面買的都是跟人在淘寶楚傑美甲合購的喔!!所以網址是淘寶的!
因為是新手,為了方便上手,所以買的都是甲油膠,像指甲油罐裝的這樣。

2.乾燥劑



使用方法:製作光療水晶甲前,先以挫條將指甲表面磨過,將粉屑清除掉後,先塗上一層結合劑,在塗上凝膠。黏稠度類似水一樣。
(這是淘寶網頁上的使用辦法我貼上來)

它說是乾燥劑,使用辦法又說是結合劑?!蠻令人困惑的...淘寶很愛亂打標題,結果內容物跟標題都不太一樣...囧rz
反正我最後是把它當乾燥劑使用...

3.結合劑



用途:處理指甲表面油脂,使甲油膠更加牢固。也可當結合劑,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使用方法:在指甲表面刻磨一下,然後上底膠,照燈2-3分鐘,再用清潔液擦洗,再上甲油膠顏色。

這個明明說他是結合劑...但聽起來又像是底膠...還要照燈...到底可不可卸整個未知?!?!?
因為我卸甲不會像網路上說的一片掉下來,反而有點像塑膠裂掉那樣...囧rz
總之他說是結合劑...那我就把它當結合劑使用...

4.底膠




此寶貝是可卸的(用燈照)
使用方法:製作光療甲前,先以黑挫將指甲表面磨過,將粉屑清除掉後,先塗上一層底漆結合劑進行指甲消毒,
用光療登烤後,再塗上凝膠,再未乾的情況下製作光療甲。

難道是有特別標明可卸的才是可卸的,沒標就是不可卸嗎?!
這罐是底膠,我也拿來當透明膠用...因為我沒買到透明膠...
我覺得新手還是不要在淘寶買色膠外的產品好了,很容易像我ㄧ樣搞不清楚...
不過我算是超白目的新手啦,什麼都亂來亂實驗...很有實驗精神就對了...
之後我有試最上面上兩層這罐底膠,沒有上上層,過了幾天光澤度也還是不錯的!
能不能這樣亂來,我也不知道啦!不要亂學嘿XDDDDDD

5.色膠




UV甲油膠操作步驟(這裡賣家跟我一樣廢話起來...)
1.清潔甲面,刻磨(防止過早脫落,一定要使用CHUJIE專業配對的處理液)
2.塗抹,注意包邊。照燈15秒(LED燈、普通UV燈兼容,第一次塗抹薄點,覺得顏色可以塗抹一遍就可以了,如果顏色淺了再塗第二遍)
3.塗抹第二遍照燈三分鐘。
4.上可卸上層封層(用了封層亮度更好,保持的時間更長,可以再20-25天左右。)


注意事項
1.UV甲油單層塗抹太厚可能造成起皺。
2.塗抹UV甲油前請確認甲面無水分及油脂殘留。
3.反覆多次在甲面塗抹或用力不均容易產生氣泡。
4.珠光色系的UV甲油在塗抹後3-5分照燈可提高表面光澤。
5.完整的前緣有利於UV甲油在甲面保持完整不易開裂。
6.7-10天換一次甲油更有利於指甲的健康生長。

甲油產品的特點我就不打了...他說不會臭...我覺得還是有點味道~
爬文都說楚傑的膠有個味道,等照完燈就沒有了...
但我ㄧ開始試在甲片上,一直覺得還是很臭,試在真甲上就不會...也許是甲片燒焦了?!
我才剛開始玩,所以先入手基礎的黑白,其他我就選我愛的顏色,都是些比較粉嫩的色系啦!
下次我應該會買三原色紅藍黃,這樣就可以自己來玩調色了!



試色照,其中137跟120是有點像果凍色,137有帶亮粉
我本來挑的字尾有的是B,可是賣家說字尾的A跟B沒有影響
120看起來有點像黃色,但其實色卡上是裸色的,這罐我還以為發錯了...

6.上層封膠(不可卸)



封層為LED免洗封層(不可卸)(以12瓦LED燈為例,30秒內照乾)

這罐就是我眼睛太大買錯的...我所有的膠都選可卸的...就這罐挑錯...
因為有大大介紹這罐超亮的,可是沒說可不可卸,然後淘寶的標題又亂下...
我下標時眼睛飛走了,沒看內文說不可卸...囧rz(我真是太蠢了)
後來爬文有看到,可卸的一定全部就要用可卸的,同理不可卸也是一樣,否則就會發生裂開的慘劇喔!!
這部分想玩光療的新手注意一下吧!!!




GOD!!本來是要分享我的初次光療,沒想到變成了一篇工具文...
這樣也好,讓大家看看前人愚蠢的經驗,別像我走錯路囉!!哈哈哈哈哈...

終於進入正題!!因為我買的色膠都是粉嫩色系,所以只能做粉粉的彩繪!
然後我很三八的用甲片試色完,就不肯只在甲面上單色了!阿哈哈哈哈~~(得意個屁)



粉紅色的部分我有先上兩層白色,這樣才不會透光,比較飽和。



手還真有點曬黑了的感覺...




不過很開心挑的這幾色配在一起還蠻合適的
 


大拇指作亮片的夾心,因為上層上不可卸的,然後我照完燈手很賤的凹了指甲一下...
所以他很快就裂了...真的So Sad........
裂的時候還聽到很爽快的聲音,可是聽起來卻很桑心呀!



之前買的星星亮片終於派上用場了!!!!上一次的龐克風也有用到!
好喜歡它們喔!雖然買的時候覺得也太貴了吧...小時後亮片不適超便宜嗎?!?!?!



雖然很快就毀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尤其是大拇哥!它好閃亮好高調!!!!



小拇指用亮片繞一圈也很可愛,而且可能是小拇指面積較小
所以它是唯二(兩指各一隻咩XD)撐到最後一天都沒裂的...



這是最後一天他們還都完整的在我手上...
後來就忍不住把大拇哥卸掉...
不可卸封層要先用挫條把它磨掉...我的挫條都是一般度數的...
磨到我要起肖了...而且還有一堆粉塵超討厭!!
這不就失去玩光療的用意了嗎!?(誰知你用意為何!!!)
我喜歡光療就是因為它不像水晶會很臭很多粉塵啦!不過我也沒做過水晶,純粹在亂發謬論...(被揍)
這罐不可卸的上層封膠可能要被我打入冷宮了...有沒有人知道它還有啥功用...囧rz




後來卸掉我就換上120,它的顏色就是很肉色,有點果凍感不是飽和的



同屬粉色系,免強可以搭一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閃亮亮那個,沒辦法!我就三八咩!!



最後還是要綁架一下懶熊妹XDDDDD






【來個同場加映吧!!



這是我用光療膠試做的,請多多指教...



這是那時有看到板上大大分享雜誌上畫毛毛豹紋的方法...
不過失敗了~~一點也看不出毛毛...應該是底色也還要深一點吧...
我畫到一半就放棄了...



孔雀紋也挺不成功的...邊緣好方喔~~



大理石紋的我就蠻喜歡,看起來很有氣質!!!
旁邊是113再加上我的粉紅眼影粉,就變成有光澤感的粉色,顏色也變得比較深!
下一張照片亮粉拍的比較明顯!



最後這個是想學之前在網上看到用英文報紙做彩繪的!!
不過還是失敗了...都印不上去...反而是沒甲油膠的地方有印到...囧
這個技法我試在普通指甲油上也是失敗耶...都印不上去...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用75%酒精吧!(我用去光水跟乾燥劑試過XDDDDD又亂來...)
下次還要繼續試!哈哈哈!!我真的覺得我是神農氏,很愛自己亂嚐百草...

今天的分享就倒這裡結束啦!!!非常落落長...
希望大家喜歡,覺得有所幫助






今天打的好辛苦耶!!
喜歡的話給我愛火吧!!!謝謝!!!


Comments
M
2011/10/14 21:49
我喜歡大理石紋柔柔的感覺
豹文雖然沒成功但很好看欸:))
對呀~好看豹紋真的是耐看又不退流行!
希望可以快點畫出毛毛豹紋!!好適合秋冬呀!!!
可笑 於2011-10-15 18:04:08回覆
2011/10/13 19:26
畫得很好看,很厲害耶!
謝謝喔!!!^^
可笑 於2011-10-14 14:50:00回覆
2011/10/13 11:33
很厲害捏!! 孔雀紋我一直想是但沒有勇氣~改天來給他試在甲片上~^^
謝謝喔~^^
大家對孔雀紋都好有興趣喔XD
下次來用指甲油試試看,顏色比較多應該會比較好看~~~
可笑 於2011-10-13 12:32:05回覆
IN
2011/10/12 23:58
你好強喔!嘆為觀止耶....你說失敗的孔雀我也覺得好漂亮^^
謝謝~^^
我的配色不好~比較不明顯~~
看書上的邊緣都圓圓的很好看~可是我畫起來卻方方的~囧
可笑 於2011-10-13 12:30:28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