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讀懂男人語言 Manglish,真愛不再偷偷溜走

發表日期: 2014/08/27

 

多年前就有暢銷書男人來自金星,女人來自火星,解開男女過了熱戀期後,無法溝通的困擾,尤其心思細膩的女生,更是常常苦惱著到底男生的想法是什麼,他愛不愛我?現在英國兩性關係專家朱莉·安妮·夏皮羅曾用這個詞“Menglish”來說明兩性如何用不同的方式,來思考和溝通所聽到的話語。

 

她說:男性和女性都擁有自己獨特的語言,有時會感覺好像他們是在不同的星球。如果妳能學會應對和以一定的方式溝通,是能有益每一個人的。她建議九個要點,讓男女關係溝通更暢通。

 

 1. 如果要請他幫忙,請等他有空的時候 

往往女性會抱怨,為什麼我的男人總熱衷自己的事,對於我的事情他總讓我感覺自私及不在乎。

解決方案:在他忙碌時,或他正在做他有興趣的事情的時候,別跟他談重要的事情,因為他都不會注意,這並不是說他不關心妳,而是當他專注於一件事他不喜歡被打斷,請妳讓他完成,或先和他約個時間來談妳的事或你需要幫忙的事,那麼你會感覺他心甘樂意來幫助妳,如果妳很急著完成這件事,不如就自己動手行動吧!

 

 

  2 . 請記住30秒規則 

如果你問一個男人他的意見,他需要思考過後來回答問題。女性大多是很感性的,通常想什麼很容易表達出來,但男性是比較理性的,就算問他的感覺,他還是需要思考來回答。

解決方法:問他一個問題,然後等待30秒讓他回答。在此30秒什麼都不說,不要提出建議,不要急著和他一起談論,中斷他的思緒。

通常你會發現,在30秒結束時,他會開始談論 - 他會開始滔滔不絕,嘗試看看,你不要打斷他,或者告訴他該怎麼思考,他會越來越願意和妳溝通,並表達他的感受。

 

 

 3. 男人是問題的解決者 

當妳對妳的男人傾訴,他會開始告訴你如何解決它,妳能做些什麼,如果妳想要的只是讓他聽妳的訴說,或是借他的肩膀依靠一會兒,他的回應會讓你沮喪,甚至讓妳惱怒,他也會感覺力不從心。

 

解決方法:在妳開始對妳的男人訴苦,你只是想他當你發洩出口,或是你希望他能說什麼或者幫你解決任何問題,請清楚讓他知道。你會發現,他不旦會把他的全部注意力傾聽你,並能夠讓你感覺安慰,你覺得被愛,聽者也感覺自己被需要。

 

 

 4. 男人對於細節觀察的能力是有限的 

女性較為細膩,男人注重大方向和重點。

因此,當你開始告訴他所有你一天的細節,你常常會生氣他怎麼心不在焉聽你說。他習慣聽重點,如果拐彎抹角太久,他就會自然感覺沒耐心,若要逼他一直聽你說下去,也會很痛苦。

解決方法:說重點!所有的細節就留給你的女朋友吧!要知道,男人女人是不同的,他們會覺得細節不用講得那麼細,明白就好了,不是他不愛你,而是這是他的天性。

 

 5. 不要指望你的男人神奇地知道你需要什麼 

你的男人不會讀心術,無法自動知道你需要什麼。如果你不說,你的男人不會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或者他可能嘗試猜測你需要什麼,如果做錯了,會造成你們懊惱和沮喪。在各個方面如果你有任何需要或不舒服,都要學著表達。

解決方案:首先,一定要你自己知道你需要什麼。請給予具體的信息,避免模糊不清楚的訊息傳達。

因此,舉例來說,假設你渴望他給你更多的溫暖。不是抱怨說:“你不關心我”

你可能可以說:'請你每天早上給我一個擁抱,然後去上班。“

 

 

 6. 當男人為妳付出時,請別吝于給予讚賞 

當男人為你付出時,做的事情不論你是否滿意,都請你試著讚美他,感謝他為你做的事情。那麼他會一次又一次喜歡為你做些什麼。

解決方案:欣賞他做得事情,即使不是你想要的東西,但適時的讚美他,然後透露你喜歡些什麼,希望他做什麼,他會因你的欣賞而樂意為你奉獻。

 

 7. 男人是供應商 

男人是天生的提供者和需要感覺你需要他們。

解決方案:告訴他你是多麼欣賞他的一部分,告訴你的他你需要他什麼,他該如何給予你。例如:“當你擁抱我,撫摸著我的頭髮,我感到安全和被愛。那麼你的存在會讓他覺得自己多麼重要。

 

 

 8. 男人想要讓你快樂 

你的男人需要知道他能贏得你的芳心並讓你快樂。如果他看到你傷心,埋怨,批評他,不斷表現不滿,最終他會放棄,認為其他人可以做的更好。

 

解決方法:開始相信你的男人真的想使你快樂。您的信任會讓他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享受他給你的點點滴滴,你的笑容因他而綻放會讓他有很大的成就感。

 

 

 9.對自己有信心,肯定自己的女人,在他眼中就是他理想中的女人 

你的男人喜歡你的那刻,其實你的外表已經過關,千萬別一直在他面前批評自己的外貌,原本他沒挑剔,被你說著說著好像真的沒那麼美了,或者你多麼希望自己是苗條,體力充沛,年輕或更有吸引力。但別忘了,他認為你是美麗的,可愛的女人 - 這就是為什麼他和你在一起。

解決方案:對自己有信心,告訴自己,你是值得擁有他的愛的。當你知道你的價值,你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吸引力,你的男人,他會對你完全無法抗拒。

 

  愛情教戰手冊:

眼睛睜大點!哪些男人容易愛上卻不能愛

 

EDIT :TIARA.HUANG

DATA:  SOURCE

PHOTO:google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