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防寒又健康!「用暖暖包就能舒緩」的7個症狀

發表日期: 2015/01/20

在沒想到外頭這麼冷的時候,最好用的就是暖暖包了。因為有貼式而且各種大小尺寸豐富,所以也可以針對冬季的不是症狀進行重點式的利用。能夠迅速緩和虛冷所導致的疼痛症狀。
 
在這裡這回要針對這些不適症狀,為大家介紹可以使用暖暖包的部位。
 
■症狀別“暖暖包”的有效貼法
 
(1)經痛
 
           熱敷下腹部中央。溫暖下腹部後,在熱敷腰部下方。
 
 
 
(2)水腫
 
特別是下半身的水腫時,應該熱腹背部下方、腎臟周圍。促進腎臟周圍的血液循環能夠利尿。此外,下半身的虛冷是造成水腫的原因。熱敷小腿肚、腳底也可以有效消除水腫。
 
(3)肩頸僵直
 
在雙肩及頸部下方貼上暖暖包促進血液循環,就能舒緩疼痛。
 
(4)頻尿
 
熱敷背部下方、腎臟部分及下腹部就能舒緩虛冷,提高腎臟的功能。
 
(5)便祕&腹瀉
 
當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熱敷肚子的中央。使用大塊的暖暖包熱敷整體腹部。
 
(6)胃灼熱
 
胃痛或胃灼熱時,以腹神經叢下方至肚臍之間為中心熱敷。要注意盡量不要熱敷到腹神經叢上方。
 
(7)減肥
 
體溫每降低1度時,基礎代謝能就會下降約12%,提高全身的代謝能力對減肥是很有效果的。熱敷腹部中央、背部的腎臟部位、肩胛骨之間對減肥也是很有效果的。
 
 
其他像是臀部及大腿等下半身有脂肪的部位也容易著涼,所以就算不是長時間也好,偶爾熱敷提高體溫,就能預防虛冷,提高代謝能力了。
 
使用貼式暖暖包時,一定要貼在衣服外側,使用時要小心低溫燙傷。就寢時使用也是NG的。暖暖包過熱時,可以包一層手帕,或是貼在外衣上進行調整。
 
再加上暖暖包可以維持10~12個小時,所以變換各個部位進行熱敷也是可行的喔!
 
@譯者:藍藍
 
 

【延伸閱讀】

※ 機密外流!從冰箱就可知道「心中的不安度」的自我測驗

※ 我明明這麼愛你!讓男生忍不住逃離妳身邊的6個特徴

※ 即使沒有惡意也不行!讓男性覺得「妳哪位呀」的4NG口頭禪

※ 容易讓髮型設計師翻白眼的NG客人行為

※ 不知不覺陷入不幸循環的3危險口頭禪!

EDIT: 美忍者專業美容家  庄司 真紀
 

美忍者

這是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美容網站,一群愛好美麗的美女作者們為大家撰寫各種不同領域的美容文章所組織成的「美忍者」。傳授給大家各種各樣實用簡單的美妝保養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