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保養秀髮也有分 "Timing" ─ 好萊塢都在用的護髮指南

發表日期: 2013/10/03


還在遵循一成不變的洗髮模式?換一換口味吧!根據不同時間、地點、場合來靈活調整洗髮方式,才能令妳的秀髮時時刻刻保持清爽健康。無論保溼滋潤質感清爽還是深層清潔的洗髮產品,需特別注意能清潔但不帶走過多頭髮該有的油脂才是選擇洗髮產品時的重要準則。

 


Timing 1.    At Home   ── 早晨洗髮時

具有豐盈蓬髮功效的洗護產品尤其適合在早晨洗髮時使用,溫和清潔的同時加強髮絲的強韌質感,輕鬆實現具有蓬鬆感的秀髮。洗髮後只需簡單打理,就能達到理想的蓬髮效果,大大節省了早晨的造型時間。

對於缺乏光澤的髮質而言,在清晨洗髮時不妨在豐盈功效的洗髮乳中混入少許瑩亮護髮油,這個小秘訣是在好萊塢明星中頗為風行的「雞尾酒洗髮」,這個方式可以在快速清潔頭髮的同時令秀髮獲得豐盈度與光澤感。

 好萊塢明星都愛用

Morocco Argan Oil
摩洛哥堅果油極緻順髮精華

♦ 強韌髮質,保濕護髮,增加光澤度

♦ 增加造型時之蓬鬆度,更易塑型

♦ 護髮聖品,適合任何髮質


Timing 2.   At Office   —— 午間休息時

 在炎熱天氣裡趕往辦公室並持續緊張工作一上午後,髮根不免出現油膩、扁塌等狀況。趁午休時間,不妨用乾洗噴霧來一場秀髮 SPA:將乾洗噴霧噴灑於髮根處,等待約1分鐘後用乾毛巾輕輕擦拭,乾洗噴霧中的吸油粉末能迅速清潔頭皮,帶走發根的污垢與油脂,並在一定程度上讓扁塌的髮絲回復蓬鬆。此外,具有控由功效的頭皮精華液也能緩解日間出油嚴重的尷尬現象,令頭皮與妳同時倍感清新。
 

 小編私貨推薦

batiste 秀髮乾洗噴劑-淡雅花香


無需用水,輕鬆趕走油膩的髮根

適合不能立即馬上洗頭或不方便洗頭的人士使用,是小編自己在忙碌時偷懶又能可以維持乾淨秀髮的小法寶喔!



Timing 3.   Gym   —— 游泳健身時

► 泳池池水中含有大量用於消毒的氯化物,而這也是直接造成秀發損傷的罪魁禍首。建議妳在下水前先將全部頭髮打濕,薄而均勻地塗一層護髮精油或免沖洗潤髮乳,在頭髮表面形成水潤保護膜,可以盡可能減少游泳池水裡的消毒水造成對秀髮的傷害。上岸後,應立即用溫水徹底沖洗頭髮,並選用具有深層滋潤效果的洗髮產品加以清潔,潤澤有效地去除氯化物殘留。之後,比起護髮素,你可以選擇更具深層補水效果的滋養髮膜滋潤髮絲,強化秀髮的韌性與光澤度。



 

Timing 4.  Over Time  —— 加班工作時

► 一旦壓力和倦意過度,首當其衝變得脆弱敏感的正是頭皮。建議經常加班的OL 們在抽屜中準備一瓶頭皮舒緩精油。在夜間加班疲憊時,取適量分區塗抹於頭皮,再用指腹或是頭皮按摩梳由前向後輕輕按壓,令舒緩成分迅速滲透至毛囊,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在頭皮預洗的基礎上,回家後妳只須直接用清水或是溫和的洗髮產品進行常規洗髮即可,洗髮後頭皮與身心都將倍感輕鬆。



 

Timing 5.   Out Doors   —— 戶外活動後

炎熱時節,頭皮的油脂分泌異常旺盛,在高溫下走不到五分鐘就會滿頭大汗,更不要說一整日在戶外活動,大量出汗、戶外空氣中的污垢與頭皮本身分泌的油脂混合在一起,就很容易堵塞毛孔,產生頭皮炎症。回到家中,請選用具有深層清潔功效的洗髮精,先在乾髮頭皮上塗抹並略微加水搓揉,溶出髒污,沖洗後再在濕髮上進行二次清潔,徹底清除附著於髮絲與頭皮上的污垢與油脂。含有輕微去角質功效的洗髮精能幫助促進頭皮的老化角質代謝,疏通頭皮毛孔。



 

Timing 6.  Mid Night  —— 派對返家後

 派對髮型往往需要使用較多的造型定型產品,而造型品的堆積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傷髮質,並容易令髮絲粘連打結。開始清潔頭髮時,請先在造型過的頭髮上塗抹潤髮素或髮膜並靜置3-5分鐘。由於護髮產品中所含油分比例較高,因而能輕鬆軟化造型產品,令粘結在一起的頭髮回复柔順,巧妙避免使勁拉扯難以梳通的頭髮。之後,用針對經常造型髮質的修復受損型洗髮精與護髮素進行常規洗髮,即可輕鬆徹底清潔秀髮。
 

 好萊塢明星 Blake Lively 愛用推薦

卡詩 (Kerastase
) 雙重菁純修護液

► 專業的配方、珍貴的精油原料、卓越的使用效果。含菁純玉米油、摩納哥堅果油、山茶花油及巴卡斯果油,只需 1-2 滴,就能讓秀發散發迷人光彩,令秀發瞬間恢復亮澤柔順。



  一起在最棒的 Timing 愛護自己閃亮亮的秀髮吧!




美麗秘技
 【打開明星化妝包】花邊教主女主角 Blake Lively 的美妝私物大窺探

 【好萊塢女星最愛】12款美妝明星商品大推薦 ♥
 歡迎光臨來到 Miranda Kerr 的家,超模辣媽公開護膚秘方及私密生活
 頭髮也要凍齡!5招讓妳的秀髮煥然一新






EDIT:  Katherine.Lin
PHOTO: favim
DATA: source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