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出遊踏青吧!山Girl特輯:化整為零的行李打包篇

發表日期: 2011/07/19
 
 
位U女孩們有沒有看過【型男的飛行日記】這部電影呢?超帥的喬治克隆尼扮演一位幾乎都在出差的成功商務人士,片中他總是優雅的通關,使用衣物打理包、西裝收納袋和一個低調的黑色行李箱,將隨身物品簡易收納,飛遍各大機場與海關,然後輕裝上任。
 
 
 
今天小編就要來企劃一個超實用的單元,就是教大家要怎麼打包行李,雖然我們是以登山時會使用到的各種裝備為範例,但一些收納時的原理原則可是普世都通用喔!
 
 
 
 
 
 
在開始內文之前,先來看看W小編帥氣的登山照吧!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收納的所有行李,整面排出來,是不是很壯觀呢?
 
不過別擔心,我們是以一日的登山健行為範例,先來收納一日遊的部分喔!
 
 
首先,選一個堅固耐用的背包,當然是第一要件啦!
 
 
大家看到這個一定很疑惑到底是什麼?其實它是炊具喔~畫面上看到這個是特製的瓦斯爐和顱頭。
 
 
特別告訴大家,一定要倒著放進去喔!
 
 
不然就會像圖片這樣,卡在外面關不起來!
 
 
連湯匙都可以摺疊收納。不過小編實在太怕麻煩,可能會自己帶個三明治就出門,懶得煮飯了。
 
 
最後再用一個袋子包起來,輕鬆收納。
 
山區常常下雨,一件雨衣是一定要的。像這款超輕螢光綠,可以瞬間收納耶~實在是超潮的!小編覺得這款雨衣平常穿也很潮,騎摩托車一定更合用~
 
 
到底要如何收納呢?請大家睜大眼睛看清楚,只要找到雨衣旁的一個小孔。
 
然後就縮縮縮,縮成一個手掌的大小耶~
 
 
午餐時間到,這就是速泡美食,只要把水加入袋中,不論冷水或熱水放入袋中,僅需二十分鐘就可以吃到美味餐點了。(怎麼比我平常吃的還好呀~)
 
陽傘也是一定要的,目地是遮陽,就算是熱愛戶外活動,也不能曬黑喔!
 
最後,因為山區常常下大雨,背包也很怕淋濕,所以要加一個背包罩來防水喔!
其實小編覺得這公事包也很合適耶~尤其像最近大雨特包,騎車回家時包包都淋濕
~裡面的雜誌都整本濕掉!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個登山杖,店家告訴我們,很多台灣人都只買一隻,其實這樣對腿部傷害很大,我們在走下坡的時候,如果妳的體重是70公斤,那壓力就會是5倍達到350公斤,妳每採一步,就有350公斤壓在妳的膝蓋關節耶~
 
如果能有這個登山杖,就可以平均分攤兩邊的壓力,保護妳的膝蓋關節喔!
 
 
 
 
 
 
 
同場加映
 
 
大家也可以多用真空壓縮袋裝衣物,節省空間外也是採用「分類收納」的打包基本概念。試想,每次打開行李時並非每樣東西都用到,但若無分類打包,每回取用一樣東西便得全部翻動,煩人又浪費時間。

通常需要用到「整理包」的,包括盥洗用品、化妝保養品、充電器(數位相機、手機、變壓器、多變插頭)、內衣褲等,再講究點,外穿衣服也可分袋打包。行李箱內條理分明,加上不同顏色或形式區分,更容易輕鬆找到需要物品。


市面販售不少小拉鍊包,一般夾鏈袋也是不錯選擇,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代用品,只要隨時留意收集,倒也不一定得購買所謂的「旅行組合包」。

 

 

如果喜歡小編的介紹,記得幫我生個火喔!

 

 

 

 



Comments
暱稱 *
內容 *
確認碼 *  
2011/07/19 23:46
馬上給愛火!!!
好多裝備喔!
W小編的照片好帥氣~
兩位小編辛苦了!!!
2011/07/19 17:38
那件與衣可以簡單收納這麼小真的很厲害ㄋㄟ!
不只有登山辣 !騎機車也很適合用ㄋㄟ!
w小編的登山照一樣帥氣外加美麗拉!
那件白美人防曬外套越看越喜歡拉!!
愛火給兩位辛苦的小編^^y love u
2011/07/19 17:34
搶頭香辣>////< !!!!!!!!!!!!!!支持支持小編~~~~~~~~~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