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不能不知 高跟鞋vs腳部保養

發表日期: 2012/01/03
 
高跟鞋是女人的最佳夥伴,從慾望城市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到女神卡卡都是離不開高跟鞋的女星,但天天穿著恨天高,大家都知道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不僅不舒服,小腿也容易長成結實的小腿肌。穿高跟鞋是個大學問,伴隨而來如何保養妳的腳,也是個大學問!!
 
 
一般情況下,鞋跟高度適宜的鞋子穿在腳上,全身的重量由全足負擔。由於高跟鞋跟部太高,不符合人體力學,加上前部很窄,穿上高跟鞋之後,身體前傾,全身重量落在腳掌,受力集中於腳趾不均勻,常常會導致腳部痠痛,甚至腳只會畸變。另外,為了保持平衡感,下半身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局部痠痛,也可以會有肌腱發炎的問題。
 
 
鞋跟種類
 
 
 
 
方跟和坡跟的高跟鞋會對健康的影響小一些,他們能夠幫助身體維持一訂的平衡性,但因為方跟和坡跟的鞋重量比較大,會為腳面帶來很大的壓力,經常穿的話,會讓你的下肢浮腫發胖。
 
1)穿4-6公分的高跟鞋
美國健康專家發現,穿4-6公分的高跟鞋最有助於減肥,這個高度的鞋子能有效消耗腹部脂肪的新陳代謝速度,讓小腹平坦,但常穿4-6公分的高跟鞋,會增加妳背部的壓力,產生痠痛感,須多加注意。
 
2)穿6-8公分的高跟鞋
 
當鞋跟的高度是6-8,走路時,你的身體重心會自然的上移,如果穿著7公分的高跟鞋走兩個小時,脖子僵硬度會上升,因此建議不要久穿,若是OL女性可以準備一雙平底鞋,讓腳部舒緩。
 
3)穿8公分以上的高跟鞋
 
穿八公分高的高跟鞋時,走路時的身體重心會不斷的上移,醫學專家研究過,長期穿8公分以上的高跟鞋的女性,常會有神經性疼痛、眼壓會偏高,改善方式是可以多吃一點綠色蔬菜,專家建議,如果每周穿三次以上的尖跟高跟鞋,建議每天要做1-2次簡單的腳步按摩。
 
美麗過後
 
(1)按摩: 為舒緩腳部壓力,我們可以通過多敲打腿部經絡,重點敲打大腿外側的膽經和小腿肚上的膀胱經。每天敲打三次,到發痛發汗為止,能加快下肢脂肪的代謝速度,幫助排除雙腿毒素。
 
(2)腳跟皮膚保養: 新鞋容易磨腳的兩個地方,一個是腳後跟,一個是大拇趾外側,解決方式可以先幫自己在後腳跟的部位貼上OK蹦,或是沾凡士林將鞋後跟磨軟,都是口耳相傳的小撇步。
 
另外給大家穿高跟鞋的保健小提醒,高跟鞋不宜天天穿,需要長時間走路的女性,不妨在辦公室準備一雙舒適的平底鞋,與高跟鞋交替穿,減少局部的疲勞。下班回家可以用溫水泡腳至少五分鐘,配合腳踝以及腳部肌肉鬆弛的運動。
 
穿上一對合適的高跟鞋,不僅能給女性帶來自信,還能拉高女性的身材比例,不過美麗的背後,可能付出的健康代價,不能忽視喔!
 
 
同場加映  英國百貨selfridge高跟鞋大賞
(感謝美麗的總編輯 Cheryl的英國美鞋大搜查 !!)
 
 
英國百貨公司的高跟鞋時尚感特別濃厚
 
 
 
超有個性的龐克粉色魚口高跟鞋
 
 
 
黑色透色龐克高跟鞋
 
 
 
華麗的魚口高跟鞋
 
 
 
 
在倫敦逛街,除了牛津街是大家眾所皆知可以血拼的地方,另外,cherly最愛的血拼場所就是這家百貨公司Selfridge了,Selfridge裡的品牌,從高價位到低價位都有,可以一次滿足你所有價位的選擇,還可以看到很多與眾不同的高跟鞋鞋款。
 

 



TAGS Fashion
Comments
2013/06/03 22:56
i love heels!!!
2011/08/11 16:34
高跟鞋大賞真的很酷耶.

而且也好想把他們帶回家唷.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