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拜年穿什麼?人氣直升的時尚乖寶寶穿搭

發表日期: 2015/02/17

過年期間,外出工作的遊子們不管多遠,都要回到家裡和家人團圓過好年。長長的九天假期,不只要當爸媽的乖小孩,出外更要是後生晚輩裡優秀出眾的好榜樣。怎麼穿才像好寶寶?拜年禁忌又有哪些?這些,不要以為妳不在乎就算了,親愛的爸媽們可是靠著孩子們暗自較勁呢!看過這篇年節指南,讓你在年假期間滿分不出錯!
 
 
 
所有女強人 回到家都是好寶寶
 
辛苦工作的上班女郎們,終於可以回家放鬆一下了!工作的惱人雜事都拋開,吃東西看電視,度過放鬆年假吧!
 
 
Take 1 好動寶寶的輕鬆舒適裝
 
舒適的針織衫 搭配丹寧長褲,簡單的 2 件搭配,在家輕鬆、出外方便。穿上跟鞋就能出門,溫和簡單又大方,散發出純真親和力。 只要挑選件比較有造型的外套,馬上可以加強整體造型,不但得體且舒適。

回家過節儘量挑選偏亮色系的服裝,不但帶點喜氣且提升好人緣。不過去哪拜年長輩們都喜歡噢!

 

推薦一. 亮色T袖 +寬版西裝褲

極簡英文字五分袖上衣

 

 

 

Take 2 居家外出睡懶覺都可以

看電視看到睡著,臨時又被叫醒要外出。不用匆匆忙忙換衣服,一件長版針織衫搭配內搭褲,既是舒適保暖的居家服,也是可愛甜美的外出服。

溫暖厚實高領粗針織上衣

可愛的居家服要變身外出,只要套上皮靴或運動球鞋就行囉!因為上半身屬於柔軟面料,搭配襪套或棉話可能會太像睡衣,可以選擇比較硬挺材質的鞋子或是外出造型球鞋來搭配。

 

 

 

Take 3 幫媽媽跑腿的輕鬆散步裝

不要覺得與家人相處就可以隨隨便便,不論是在何時何處我們都要保持一個整齊且舒服的形象,這樣才不會臨時有客人來時顯得自己特別邋遢。建議想要偷懶的女孩可以帶個毛帽或是綁個馬尾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此外還可以搭配有造型的棉質T,更顯年輕且添增朝氣。

毛線hello字樣厚棉上衣

推薦韓妞必備毛帽.

 

過年期間的家中小禁忌

(習俗禁忌僅供參考)

初一早餐忌吃稀飯、葷食及藥品:過去的傳統窮人家才吃稀飯,所以在年初一的上午一定要吃乾飯,表示家裡整年度都會很富有,而年初一的早上叫做萬神盛會,表示所有的神出來拜年,因此為表尊敬第一餐不要吃葷,要吃素,另外除了重病不得不吃之外,一般的補品補藥初一最好不要吃。
 
初一忌叫他人姓名催人起床:年初一的上午不要叫人姓名催人起床,這樣表示對方整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
 
初一、初二忌洗衣:水有水神,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因此這兩天不要洗衣服。
 
初一到初五白天不可午睡:過年期間白天睡午覺,表示整年度都會很懶惰,其中的含意是因為過年期間有很多客人到家裡拜年,如果睡午覺的話對人很失禮。
 
初一到初五忌倒污水、垃圾、掃地:過年期間不要從事灑掃的工作,因為這樣容易把家中的財氣掃掉。
 
過年期間不能掃地,會把家中的金銀財寶都掃光光,所以在年三十那一天,就把所有的東西的清乾淨了;在過年時,就不要再打掃了,同時也達到垃圾減量。如果你一定要掃地的話,那就要從外面掃進來,另外垃圾也不能丟掉。還有就是過年期間不能打小孩,這些都是不能作的事情。  
 
過年期間你不能動到針、動到刀、動到剪刀,這是為了讓婦人能夠休息,過年期間女人是最沒空的,所以針線的工作都暫停。

 

 

 
 
得體大方的晚輩典範 就是妳
 
在家可以盡情和父母放鬆撒嬌,吃東西看電視。外出拜年,則要展現讓人刮目相看的得體大方,在同輩中出類拔萃,做個家家羨慕的滿分女孩!
 
 
 
Take1 讓堂表兄弟姊妹通通遜色吧!

在過年一片紅當中,其時很多人不知道,藍色、紫色也是傳統中國裡的幸運色彩。像要讓人眼睛一亮,就用顏色來吸引目光吧!

大面積的色彩,最適合運用在連身洋裝上,記得加上細緻的項鍊、配件來增加造型的完整度,才不會顯老氣,而是復古典雅的美麗女孩。

 

 

 

Take 2 :穩重成熟好女孩

「一年沒見,都不一樣了耶!」想給長輩們這種刮目相看的印象,花俏的搭配絕對是沒辦法!建議改用簡單的套裝、單件式洋裝搭配有質感的配件,來強調成熟大人味。

都會質感打摺西裝寬褲

配色盡量選擇沉穩的大地色系,用帽子、項鍊,鞋子等細節的設計感來強調造型的「精緻度」,不怕長輩們仔細觀察!

 

 

Take 3 狂吸壓歲錢的討喜裝扮

還沒出嫁就是小孩子!想要吸收壓歲錢讓荷包滿滿,果然還是紅色最討喜。大紅色一點也不俗,用復古的百褶長裙來包裝,就能穿出最流行的六○懷舊風。

下擺縮口波浪設計針織洋裝

用荷葉邊的雪紡襯衫來強調造型的復古味,以「一個造型,一個主題」為基本守則,衣服鞋子就以黑白為主,才不會搶走裙子的重點。珍珠耳環既復古又討喜,讓長輩笑嘻嘻地掏出壓歲錢!

 

 

 

初一拜年的小禁忌:
(習俗禁忌僅供參考)
 
忌跟還在睡覺的人拜年:年初一時對方還在睡夢中不要跟對方拜年,等對方起床再拜年,因為這樣會讓對方一整年都在病床中。
 
忌向人討債:過年期間不管是被要債或者是跟人家要債的人在一整年間都會很倒楣,因此忌諱向人討債。
 
忌被他人自口袋掏取物件:過年期間不要讓人從自己口袋掏東西,這樣表示整年度錢財都會被人家掏走。
 
 
 
 

                                             農曆新年,除了迎接新氣象之外,也是把握時間和家人

                                             培養感情的重要時刻。女孩們別只顧著玩樂,也要花點

                                             心思陪伴長輩們說話,了解傳統習俗背後的意涵,才是

                                             過年團圓最大的意義喔!

 
 
 
 
 
 
 
 
 
 
 
EDIT / TEXT:cheryl.chen
PHOTO: USTYLE shop 

 



Comments
2016/03/04 17:03
為了減肥我試過各種方式
減肥藥、埋線、塑身衣......
每天上健身房跑步一小時
更花費購買一對一教練課
但總在減肥、復胖中不停輪迴

後來才知道 ~ 減肥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
透過低GI飲食控制熱量、均衡營養
搭配教練調整飲食與作息
輕鬆的減去16公斤 體脂肪更降了14%
妳也想和我一樣嗎 ?
【本月限量10名】
填表立即享專屬諮詢 http://goo.gl/6mRLs3
2012/01/25 20:43
過了才看到禁忌...就當作沒看到好了XD
2012/01/20 22:30
有這些禁記喔~
還好我現在知道了~
2012/01/19 09:30
過年的小禁忌好好玩~~~
那初一我要一直睡!大家都不要吵我!!!!
小編只怕初一之前來不及打掃完!回鄉之後只有48小時大作戰。
Z 小編 於2012-01-19 10:21:19回覆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