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18禁] 性慾高漲4訣竅 不讓妳的愛人變家人

發表日期: 2013/07/18

再怎麼相愛的伴侶,長久相處下來也會面臨到性慾降低的問題,「他讓我既知足又有安全感,但我們之間的熱情不再;我感受不到熱情,也沒有辦法一直過這種生活!」佛洛伊德 Freud 曾說過「亂倫禁忌 Incest Taboo」,指的就是情人變得太融入於伴侶關係中,開始把對方當成家人,而不是性對象,最後彼此間就缺乏性生活。情慾是一種相當重要的生命力,掌握以下幾個讓性慾高漲的訣竅,才能在交往甚至邁入婚姻時,同時保有安全感又能享有激情。

 

  讓性慾高漲的 4 個秘密:距離、新奇、危險和權力 
 
 
與性慾有關的四項因素是:距離、新奇、危險和權力,這些因素都只是愉悅感、是短暫的興奮、重要的是它們會讓腦部產生多巴胺(Dopamine,是一種腦內分泌物,屬於神經傳導物質,可影響一個人的情緒),讓人感到快樂。我們可以適度運用這些因素,每種本身都有一些後遺症。畢竟,只有激情沒有安全感,最後也會把慾望消磨殆盡。
 
 
  安全感與激情之間:發揮創意才是解決之道 
 
 
長久以來,性治療師會指派功課給個案,要個案努力控制安全感與激情之間的平衡。個案也總是抱怨,計畫好的約會和性愛實在太照本宣科。他們抗拒或試過一次就放棄。我重視這種對虛偽做作的直覺,因為這些個案在性方面無法忠於自己,結果只是讓自己感到窒息。他們希望能被激起性慾,自然而然地享受性愛的美好,解決之道就是發揮創意。重要的問題是,怎樣切入核心、忠於自己?況且我們每個人還會因為本身的文化背景而受到約束。
 
 
  性慾點燃我們的熱情、創意和活力,比性更有影響力 
 
 
性慾不只跟外表有關。慾望是一股能量,性慾是我們內在都擁有的一股能量流動,這股能量不是只對帥哥美女起作用,也不是在遇到大美女或神祕帥哥這類外在因素時才發揮作用。有時我們只是驚鴻一瞥,就知道自己感受到什麼或發現什麼。性慾比性更有影響力,性慾點燃我們的熱情、創意和活力。不過,我們內心對性的感受難以捉摸,又很容易因為我們的關係、文化或自身處境而受到限制,甚至被忽略或棄之不顧。
 
 
  讓性慾持續高漲:自我聯結和自我發展的歷程 
 
 
我要教導個案強化自己的性能量,自己點燃性愛火苗。學會如何把自己當成性能量的來源,就是讓性慾持續高漲的根基。在我見過的性慾低落女性中,有相當高的比例表示自己並沒有性創傷、也沒有因為信仰而禁慾、兩性關係也並未失和,這些人性慾降低不是因為外在因素造成的創傷,而是因為本身根本沒有加強性能量。像個案卡莎這樣的女性,若是缺乏對女人性探索和性主張的肯定,只會把自己對情人的想法藏在心裡。我發現讓性慾持續高漲是一個過程,不只是交配行為那麼簡單,而是自我連結和自我發展的一種歷程。
 
 
 
編輯後記:
 
 
作者是一位在美國執業的女心理醫師,她發現性慾降低是女人的通病,人們會為了接受生活中的一些哀怨事實,進而說服自己無奈接受;相對遇到憂鬱或焦慮、悲傷或婚姻失和等問題,女人通常會認為性慾降低是很正常的事。比如當妳不想做愛時,卻還是耐著性子想滿足對方需求,反而讓做愛這種親熱舉動變成一種責任或義務。聽起來很可怕是吧?想像妳對每天要見到的伴侶在漫漫人生中越來越無感,卻還要不斷忍耐並說服自己這就是愛,我想這也是大部分害怕婚姻的人的心聲吧!不妨開始嘗試作者布蘭蒂提到的「心像練習 Visualization Exercises」,將某些絕望情緒轉化為正面積極的能量;比如將想像失去伴侶的焦慮,轉化為一股熱情,就像對伴侶的有著強烈渴望般,利用一點幻想和反覆練習情挑,找出兩人相處的默契和熱情。
 
 
 

《男人的情慾告白,女人的愛情真相:診療沙發上的男人-女心理醫師的祕密檔案》

 
女人心裡想知道什麼是愛,男人從性行為尋找解答,難怪男人被誤解只會用下半身思考。
 
透過心理醫生的完整分析,絕大多數人都能啟發悟「性」--知道什麼是 「愛」。

 

讓情慾增溫,你們需要更多「親密接觸」⋯⋯

USTYLE Shop 情趣用品,讓溫柔的撫觸更加挑逗。

 

 
 
EDIT/TEXT: Lena Lin
PHOTO/DATA: Favim, 大是文化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