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揭開健康飲食專家-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讓鋼鐵人死心塌地的祕密?!

發表日期: 2013/10/09


想知道“ 鋼鐵人 ” Tony Stark 背後偉大的女人,每集必有危機的女友小辣椒 Pepper Potts 是如何保持身材讓男友死心踏地?好吧,入戲太深了。其實我們談論的是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本人。我們都知道格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這幾年致力於研究生機飲食,不但推出了兩本健康食譜,更身兼健康生活時尚網站 Goop.com 執行長,成為好萊塢最有健康意識的女明星。
 

► 啟發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生活飲食的人,不是老公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也不是小勞柏特唐尼 ( Robert Downey Jr.) ,而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 Leonardo DiCaprio)!“我搬來紐約後,時常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 Leonardo DiCaprio) 聚會。他是個標準素食主義者,總是告訴我,肉類食品有多髒、工廠化養殖有多糟。雖然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 Leonardo DiCaprio)的個性不是很盡責,但我相信他一定有自己種蔬菜。而我本身也有20年沒吃過紅肉了,當我開始考慮改變飲食習慣時,父親也同時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也因此我才下定決心和父親一起執行健康飲食。”

 



雖然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執行嚴格的飲食習慣,但她也對《觀察家報》(The Observer)坦白懷第二胎時,完全是另一種飲食模式。“懷孕時,我隨時都感到很餓,我只想要吃烤奶酪三明治、冰淇淋 、優酪乳和大量的蘋果。”話雖如此,懷孕兩次的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能快速地恢復身材,也要歸功於她的正確飲食態度。

 

 

  有機清淡飲食  

當然,和其他的塑身法一樣,這套好萊塢塑身法也少不了飲食控制。還好,這個方法對飲食的規定沒有這麼嚴苛,真是謝天謝地!

她透露:「只要恪守四項原則:一、不吃精緻食品、乳製品和辛辣食物,這些食物會讓妳的不知不覺囤積更多脂肪;二、少油少醬料,油跟醬料什麼沒有,就是卡路里最多;三、少喝酒以及含咖啡因飲料;最後,每天至少要攝取一份全麥食物,以增加纖維素攝取量。」

 其實這四項飲食原則,不就是以清淡為主的養生飲食嗎?不過,即使身為名師門下優良弟子,熱愛美食的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真的很難抵抗美食的誘惑,所以她以這些原則為主設計了一套以素食為基礎的養生食譜,食譜都是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和廚師好友們一同設計的,全部選用有機食材,適量攝取動物性蛋白質(不吃紅肉),豐富變化的菜色,加上每天必定喝兩杯水排毒,當然是成效加倍!
 

 


  方法一:有氧運動瘦全身,每周運動5天  

葛妮絲派特洛在剛生完第二胎時,為了恢復產前的纖瘦體態而四處尋找能有效甩肉的運動方法,而因此接觸到有名的健身女教練「崔西安德森」(Tracy Anderson),她曾是瑪丹娜、珍妮佛羅培茲等女藝人都愛的專屬健身教練。

此套瘦身法重點在於運動+飲食雙管齊下,每天運動1~1.5小時的塑身課程,包括40分鐘有氧舞蹈、20分鐘基礎心肺訓練(走步機、跳繩、跳床),內容著重在小肌肉群的訓練、更能幫助雕塑曲線;再搭配清淡生機飲食,就能在6周內瘦下約9公斤,派特洛也因此成功恢復產前好身材,至2006年至今無復胖。

派特洛也表示,這幾年來她已將運動養成自然習慣,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10點都會到健身房報到,還會利用零碎時間多活動,例如不搭電梯改走樓梯、或是傍晚到家附近爬小山、散散步,都能有助於心肺功能、維持肌肉。
 

   方法二:制定排毒療程,遠離加工食品  

派特洛聽從專屬營養師建議,每年都會進行一次飲食排毒療程,她曾試過「楓糖檸檬辣椒水」斷食法(Master Cleanse),內容就是連續10天都只喝楓糖檸檬辣椒水、或是5天果汁排毒法,目前她使用的「清食法」(elimination diet)主要是排除一切加工、微波食品,幫助腸道減少負擔、維持健康。
 


 

 
  方法三:遠離垃圾食物,隨時準備健康零食  

人只要一有嘴饞慾望,就會看到什麼就想吃,很多時候都這樣不知不覺吃進許多垃圾食物,因此派特洛平常都會在包包裡隨身攜帶一點低卡、健康的點心,在家也會先做好一大盆沙拉放在冰箱,以防夜裡肚子餓吃了一堆消夜,打開冰箱就可以拿沙拉果腹。

  方法四:體重易受內分泌影響,對體重不必斤斤計較  

如果每天都要為了體重計指針往右往左多擺動一格而開心沮喪,那只會讓人情緒更不安穩。葛妮絲派特洛認為,女性的體重本來就容易受到內分泌影響,特別是在生理期時變重也是自然現象,不須太過焦慮。
 

  方法五:減重正確觀念,在飲食節制和放縱中取得平衡  

難道為了保持身材,就必須拒絕一切愛吃的食物嗎?派特洛在努力運動、選擇清淡飲食之餘,還是會為自己留點享受的空間,例如在晚上來杯紅酒、星期六的早晨享受抽一根菸的寧靜,畢竟人生還是需要有點屬於自己的嗜好,才能更有動力過生活。
 

除了這套塑身術之外,妳還可以試試水中有氧,利用水提供的阻力,重塑身體曲線,這是法國目前十分流行的塑身法,法國知名血管專家Philippe Blanchemaison博士表示:「水中有氧是值得推崇的塑身運動,不僅可以訓練心肺功能,也可能重塑身體曲線。」博士並表示,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一個星期最好可以安排兩次水中有氧活動。

所有的塑身運動都需要持之以恆,在開始塑身之前,妳就必須意識到自己是轉換一種不同的生活態度,而不只是改變體態而已,即使像是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這麼忙碌,她們都還是維持每天2個小時,一個星期6天的塑身課程。為了追求更完美的身體曲線和健康,必須持之以恆、時時努力,一點偷懶可都是由不得!




 

  Gwyneth Paltrow 線上食譜:www.goop.com
 
                   Gwyneth Paltrow 官網:http://www.gwyneth-paltrow.org

 


     


 



延伸閱讀
 維多利亞 (Victoria Beckham)推薦:「鹼性減肥飲食法」讓美麗與健康兼得!

 好萊塢女明星的排毒秘密大公開,讓你隨時擁有「 SPOTLIGHT 」!
 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维持好身材的秘訣



 

EDIT: Katherine.Lin
DATA / PHOTO:  source source source source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