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內衣達人 Sarah 教妳運動也能穿出漂亮好胸型

發表日期: 2013/11/07


最近樂活健康意識抬頭,不論是因為 U-Bike 盛行的單車熱還是因為 Color Run 而開始一連串的慢跑活動,都與運動脫離不了關係,但是除了要擁有一雙好的跑鞋,其實一件好的運動內衣也是相當重要的,不只是為了在運動時的舒適感,對女生尤其重要的是在運動時不會因為激烈晃動而造成胸部變形等後果,這次U-style為大家專訪了對運動內衣設計非常專精的 莎拉 Sarah ,在這次專訪中給了大家許多對於內衣的專業知識及詳細的圖說,相信這對大家在挑選適合自己內衣時一定非常有幫助。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妳去學習縫紉內衣,
這樣的經驗對妳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轉變?


► 一開始只是想學服裝製作,沒還想到是內衣。小時候很喜歡畫畫和布料,總是希望長大可以從事藝術相關的工作。不過出社會後都一直沒辦法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總是在做父母親認可的工作。他們覺得當設計師或是藝術家會讓我餓肚子。

後來真的很想要改變,所以偷偷在下班後開始學基礎裁縫。從基本的外衣開始學以後,覺得真的很有趣,所以花更多時間讀時裝設計的書。感想是要在時裝界出頭並不容易,同時也觀察近年來歐美的時裝流行趨勢,發現在西方國家這幾年內衣設計慢慢從小眾變成一種新的美學流派,所以我就開始研究蕾絲,那時候想的是,若不能成為偉大的時裝設計師,至少,在內衣部分,目前還沒有很多創新的改變,我也許有機會,可以成為其中創新的一份子。

 


 是什麼原因影響妳選擇主要設計運動內衣
而不是一般女性內衣呢?


現在運動內衣越來越普及,除了順應時事,休閒主題抬頭,我會做運動內衣的因為很簡單: 我發現目前的運動內衣設計不是很運動風/花俏,就是布料不錯但設計感不好,比較少設計和質料兼具的。我認為美感和品質絕對是可以並存的,我覺得每個女生都值得更舒適美麗的運動體驗。

 

 在挑選產品的時候我們又該注意哪些方向?


  內衣尺寸怎麼量? 

►相信很多女性購買內衣時,都是讓店員量身就決定size了,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可以正確地量出自己的尺寸呢? 其實這麼重要的事情,可以不假他人的喔!

正確的胸罩尺寸不僅可以讓我們姿勢正確,走路挺胸,也可以保持胸型圓挺,並避免運動或身體晃動時胸部劇烈的搖動,觀感不佳。所以,知道自己的胸部尺寸對自己絕對是多多益善的! 善用以下小方法,就可以幫你找到正確的尺寸。

量身小撇步:

 1.  利用捲/布尺。就是在縫紉包裡的那種軟尺。請看旁邊的圖片。

2.  裸量絕對會比穿著衣服量來得正確。

3.  請人幫你量身會比較精確些(前提是她知道怎麼量囉)。畢竟自己量必須轉動身體,會有一些誤差,若一定要自己來量,請善用全身鏡。記住要抬頭挺胸。

 


接下來我們來看常見的數字,如34D, 36B, 70C等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

選擇胸罩有兩大參考要素:
 下圍尺寸(34, 36, 或70)

 罩杯大小(如A, B, C)

► 量身時放輕鬆,雙腳併攏,抬頭挺胸,皮尺測量時和地面保持平行

► 請看圖解

乳房下緣開始,使用皮尺水平地繞至背部,所得總長就是為胸下圍(或下胸圍)

乳頭(胸部至高點,或稱BP點)開始水平環繞胸部至背後,所得總長為胸圍


接下來,簡單了,內衣的尺碼採用標示規格主要為兩種。

  公分(cm),以5公分為一級距。

如: 70, 75, 80, 85, 90…..

 英吋(inch),以2英吋為一級距。

如: 32, 34, 36, 38, 40….

   對照起來如下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尺寸和罩杯是怎麼量出來的。


  下胸圍=尺寸(32, 34, 36 or 70, 75.......)

  上胸圍減下胸圍 =罩杯(A, B, C, D.....)





 

 範例:若某小姐內衣尺寸是70B,她的胸下圍介在68~73cm之間,而她的上胸圍減下胸圍在12.5 cm之間上下的數字。

  5個訣竅,快速檢視你的內衣是否穿著正確的小方法 



  能否和我們分享SNT fashion的特別之處?

► SNT Fashion 以現代女性為發想靈感,創造舒適簡約的都會休閒風格。所以女生再也不需因為休閒元素而妥協對於美感、方便性與舒適性的要求。我們的內衣符合標準局的貼身衣著檢驗規定,並且持有超過一百八十年歷史的法商必維(Bureau Veritas)國際檢驗集團紡織檢驗合格證明。市面上很多漂亮的內衣,卻不一定穿的安心

目前共有兩款內衣

 凱莉(carrie)款內建口袋,可以讓女生運動時輕鬆放小物,如隨身聽鑰匙零錢等,就可以輕鬆出們,不須帶包包。這款織紋緊密,強力包覆,所以比較適合長時間或是強度高的運動,如馬拉松,籃球,跳舞等。

 蘇珊(susan)款則全件為有機棉以及涼感紗製成,強調舒適好穿,適合較輕度至中度的運動如瑜珈伸展,或平日穿搭也很適合。不論春夏秋冬,SNT Fashion都能滿足妳運動需求,讓女生運動時無後顧之憂。

 


  我們應該要如何照顧運動內衣,
在洗滌方面又需要注意哪些部分



► 運動內衣和一般鋼圈和一般內衣保養方式大同小異。

期限問題

衣服晾乾後,放在衣櫃折好,保持通風。盡量不要只有兩件,3-5件可以替換除了心情愉悅,也可以讓內衣壽命更久。
 

保養洗滌問題

 和一般鋼圈式的內衣一樣,洗的時候最好不要丟洗衣機
      (若真的丟洗衣機,可以用洗衣袋包覆),
 最簡便的方式是,洗澡前,脫下內衣,放在小水盆內浸泡中性或冷洗精,用一      般的水晶肥皂洗也可以。
 浸泡3-8分鐘,洗完澡順便開始洗內衣。
 身體易出汗的地方如內衣兩側就用內衣的布互相摩擦搓揉幾次。
 洗好後,輕輕按壓去掉水分,比較費工的方法是用大毛巾吸水按壓
 晾在通風的地方倒掛晾乾。
 注意,不要晾在浴室,這裡濕氣很重,內衣很容易發霉。


 

  可否和我們分享依照不同的身型
該如何正確挑選適合大眾女性的運動內衣?



► 若是傳統式的鋼圈形內衣,彈性還是比運動內衣小,身形影響會很大。
就運動內衣來說,一般來說運動內衣的尺寸備齊為3-5個尺寸, M、L、XL 有些大品牌會有更大更小的。不過因為運動內衣的彈性較大,所以我的答案是你要試穿才能決定,接下來,因為有的女生參與比較激烈的運動,例如:長跑運動,這類需要可以強力固定胸部的內衣(不然甩胸部很痛的),所以我認為要看 :

 運動類型 
 個人喜好 決定,有的人喜穿舒適型,就沒甚麼支撐力,有人喜歡緊一點的。

建議:
不論是一般普通的內衣或是運動內衣都要經過試穿,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又舒適的內衣。



 

BLOG莎拉好生活:

 http://www.sarahbeautifullife.com/
 

SNT Fashion FB: 

http://www.facebook.com/sntfashion

 

 



 延伸閱讀
 慢慢跑、快快瘦!研究:慢跑的 10 大好處
 U-Style - 女明星都愛慢跑 不用花錢也能快樂享瘦夜跑的3個Tips!
 專為亞洲女性設計的內衣!專訪 Hailey & Sasha 海莉莎莎設計師潘君穎 Stephanie Poon
 
男人到底有多在意女人的內衣?三招破解




Edit: Katherine.Lin
Photo /Data : SNT Fashion



Comments
     您為第一個留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