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部落客日記vol16. 認識率真美麗的 美鞋設計師 RED 瑞d

發表日期: 2011/11/04
 
 
 
 
認識率真美麗的 美鞋設計師 RED 瑞d
 
美麗的時尚部落客 RED,妳認識她,可能是因為她的部落格就存在妳電腦上「我的最愛」裡,也可能是因為有時你會在無名、Yahoo 的首頁,但是大家知道嗎,她真正的身分,是一位時尚美鞋設計師喔!
 
看了許多 RED 介紹衣服的文章,妳是不是更想聽 RED 介紹她自己呢?U-Style 這次就為大家進行了一個下午的貼身訪談,讓我們從以下的一問一答,更了解 RED 的工作、生活還有對於流行的更多看法!
 
 
(上)受訪當天的 RED 本人真的好正喔!
 
 
 
RED 小檔案
 
從 2010 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跡的 RED ,是台灣目前相當受到歡迎的時尚部落客之一,流行時尚、美妝保養,到旅行、美食,RED 部落格裡的文章,都是她親自體驗拍攝的真實感想。
 
暱稱: Red、瑞d
性別:
生日: 10月/8日 天秤座
血型: B
身高: 158 CM
背景: 靜修女中畢業,後來進了實踐大學服設系,當過兩間女鞋專櫃品牌設計師
職業: 比起部落客,更喜歡「設計師」這個角色,目前正在努力經營自創鞋品牌「R&BB」
 
 
 
 
RED 的一問一答 Start!!
 
 
PART1 - 關於 RED 的部落客生活
 
 
Q:從什麼時候開始寫部落格
 
從 2010 年初自創了品牌 R & BB 之後,為了行銷自己的牌子開始接觸 Blog,準備了半年,年中開始著手經營現在的部落格。
 
 
Q:網友最喜歡 RED 分享什麼樣的文章?
 
當然穿搭的文章最受歡迎!不過旅行的文章有很高的迴響,分享自己到哪裡玩,買了哪些東西。記得第一次登上 yahoo 首頁就是分享韓國旅遊的文章。
 
 
Q:對於部落客這個角色有什麼心得?
 
部落客是這一兩年崛起的風潮,我一開始就設定是個兼差,主要還是想要傾心盡力的把自己的品牌做好。對很多年輕美眉們來說部落客是個似乎是個美好職業,很多人會為了達到宣傳效果去講一些誇大不實的說法。部落格的經營上,網友們的「信任感」是最重要的,有很多產品 RED 就算自己很喜歡也會壓低語調,盡量保持中立客觀。
 
 
 
 
PART2 - 聊一聊部落客的實際工作
 
 
 
Q:寫文章有一定的模式嗎?
 
可能是自己的個性,不喜歡讓一個東西散散的,所以單篇文章都會抓一個獨立主題,比方說都講黑色,或者都講髮帶之類的有一個重點...。
 
 
Q:什麼樣的文章會避開不寫?
 
內衣類(RED 其實臉皮很薄的...>///<)的,醫學美容類(不只要卸妝素顏有的時候還要塗黑黑,而且每個人的膚況不同,這對網友比較可能有風險),所以向沒有牌子的保養品也不不會去寫喔!
 
 
Q:有沒有私房的拍照景點?
 
我常去西門町電影公園,或是會在南港附近找一些廢墟來拍,商品圖有時候會拉到宜蘭民宿去拍。
 
Q:可以透露一下相機是使用哪一台嗎?
 
最早是一般的小相機 NIKON S60 ,後來換成類單眼 GRD3,今天手上拿的是 OlympusEPL1!
 
Q:通常都花多久時間寫一篇文章?收到什麼樣的留言會最開心?
 
目前大概2~3天會出一篇,留言的話嘛...當然是被誇獎變美的時候會最開心囉!~(笑)
 
 
Q:成名之後有沒有發生過什麼糗事?
 
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在廁所裡面,或等朋友上廁所的時候被別人認出來欸。另外有一次買隱形眼鏡的時候,被旁邊的人突然一直叫「小姐!小姐!」我以為自己被認出來了(終於不是在廁所),結果原來是買隱形眼鏡一盒 300,兩盒 500,對方想跟我合買而已,哈哈哈。
 
 
 
 
PART3 - 關於自創品牌 R&BB
 
 
 
 
 
 
Q:聊一聊自己的品牌吧!
 
R&BB 是我在 2010 創立的鞋子品牌,R 是 RED,而 BiBi 是我家最愛的狗狗(就是品牌 Logo 上那隻啦!)我對自己設計的鞋子很重視舒適度!尤其像我們亞洲人腳版比較寬扁,在穿很多歐美鞋款的時候,常常造型美美,但其實腳已經痛得要死了!所以 R&BB 希望帶給大家的鞋子就是又美又舒適!
 
 
Q:你認為接下來會流行的鞋款會是?
 
大家其實從網拍上的商品圖就可以觀察出流行趨勢,RED 斷定今年就是牛津鞋,而明年春夏裸色高跟鞋會更加流行!
 
 
Q:品牌未來的發展走向會是?
 
喔!到了 11、12 月,我會再推出 R&BB 流行配件的系列,主要是一些真皮包包,而且會努力開發跟知名品牌一樣好工廠與品質喔,價格也希望定在平價大概 3~4 千元左右。都會是以網拍的方式為通路經營下去,不設實體店面而壓低成本來回饋大家。
 
 
Q:有考慮要出書嗎?
 
最近是有出版社在接洽,不過內容方向和主題都還在醞釀,還沒有很確定啦!
 
 
 
 
PART4 - RED 的喜好大推薦
 
 
 
 
Q:有固定會去逛的店嗎?
 
沒有耶,平常也沒什麼時間逛街(平常都要跑台灣的工廠,有的時候還要跑到國外去...),有時間逛街的話都是一區一區逛,比方說師大、五分埔、東區...,沒有特定愛去的店家。
 
Q:有沒有推薦的網拍店家?
 
個人特別喜歡 JOYCESHOP 和 貓咪曬月亮
 
 
Q:常看的時尚雜誌是?有沒有喜歡的部落客?
 
雜誌的部分是 in 和 vivi,另外很欣賞部落客「花猴」的文章,有許多流行資訊可以參考~
 
 
 
PART5 - 更了解 RED 的小閒聊
 
 
 
 
 
Q:覺得自己的穿搭風格有什麼轉變?你對「流行」這個字的解釋是?
 
記得高中時候非常多層次,還要穿七分內搭褲(笑)。現在是不管風格如何,都會很注重調配比例。(因為自己身高不高,所以比例更重要)。除此之外什麼樣的風格都會嚐試,再從中穿出不一樣的特色,如果一定要說風格,那就是自創的 RED 風囉!對我來說「穿起來讓人覺得好看」就是流行。
 
 
Q:一個月大概花多少錢在買衣服?
 
必須先聲明我以前的強項就是亂花錢~(笑),不過現在很少亂買了啦。以前每個月都要上網拍買個一萬塊,現在一個月的製裝費從 3000-20000 不等,現在要真的很喜歡,而且有價值的才會買。比如說最近去了一趟香港,四天的行程到第三天一件衣服都沒買,只有在最後一天買了 Salad的皮衣,也是因為它真的很實搭耐穿又好看!所以也一次買了兩件就是了~(笑)
 
 
 
Q: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對未來的期許吧!
 
好的!未來希望部落格照片的品質越來越好,自己越來越漂亮,以及全力以赴把自己的品牌做得更棒!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RED 和愛犬 Bibi 一起為她們的品牌 R&BB 繼續努力的!
 
 
Blogger’s Diary
 
部落客日記 vol.1:網拍買到失心瘋-陳蘋果
 
部落客日記 vol.2:標準衣架子-糖糖姐姐
 
部落客日記 vol.3:彩妝穿搭一把抓-momoco
 
部落客日記 vol.4:唱歌玩耍變美麗-妮基
 
部落客日記 vol.5:日貨流行教主-Birdie
 
部落客日記 vol.6:全方位穿搭達人-Catty
 
部落客日記 vol.7:用甜美笑容一決勝負-顏小千
 
部落客日記 vol.8:網拍美少女轉型賣家-陳欣欣
 
部落客日記 vol.9:減肥教學文始祖-Nego
 
部落客日記 vol.10:韓風骨感穿搭達人-Gina
 
部落客日記 vol.11:穿搭界的諧星-Joy
 
部落客日記 vol.12 台版藤井Lena -七七涵
 
部落客日記vol13. 本人比較正!療癒系美女Gisele
 
部落客日記vol14. 雙人部落客可可&小蝶 高個子愛美女孩的青春記事
 
部落客日記vol15. 醜小鴨變天鵝-小吹的蛻變日記
 
EDIT / TEXT:Zanor Li
PHOTO:RED
 
 


Comments
亞當
2012/04/28 01:24
我請問你手機怎麼用app
2011/11/09 10:12
這篇介紹的好精彩唷.

真的是一位很有特色又有自己風格的人呢..給愛火.
2011/11/04 12:59
瑞真的很厲害
我有follow她的網誌
非常有特色的部落客喔
2011/11/04 10:46
好厲害喔!美鞋設計師耶!!!
喜歡看介紹部落客的文章~可以再多介紹一些(✪ω✪)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