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首頁  >  網友分享  >  【Love。Movie】愛情藥不藥( Love & Other Drugs) - 愛情中誰是自私的!?

【Love。Movie】愛情藥不藥( Love & Other Drugs) - 愛情中誰是自私的!?

發表日期: 2012/04/22

Ms. J*:【我,喜歡紀錄電影,就像喜歡寫日記一樣。電影是記錄別人的人生經驗,而日記是記錄自己的人生經歷,相同的是,它都能保留妳的記憶,讓妳記得曾經看過一部好的電影,或是妳曾經遇到一個美好的人。】

 

*************************************************************************************************************************

 

愛情藥不藥( Love & Other Drugs) - 愛情中誰是自私的!?

導  演:《血鑽石》愛德華茲維克
演  員:《波斯王子》傑克吉倫霍、《魔鏡夢遊》安海瑟威


我必須說...:【Anne Hathaway 真的好正ㄚ!!!】真的是太正了....胸型也太美了!! 這女人真是太完美了!! Anne Hathaway 的角色跟之前幾部【甜姐兒】的型雷同,並沒有太大的突破!! 內心戲的部分也沒有特別的多,不過她的身材真的是正到沒話說!! 哪有人臉蛋跟身材都這麼完美啦!!


回到原主題這部片子想要表達的 -【愛情中誰是自私的!?】

我覺得這部片子還是把愛情說得太美或是太偉大了。 男主角在研習會上那位給予忠告人士講得話比較貼近現實:【我很愛我老婆,但如果給我機會選擇,我不會跟她結婚! 因為這個病會帶走所有你當初愛她的原因,因為病的折磨,人的個性、樣貌都會改變!!】  

愛情中,人都有衝動的一面,相信自己可以因為【愛】而包容或犧牲很多, 但,其實真正的現實只有在面對時才能體會,因為畢竟當下眼前的這位可人兒還是非常的美麗、善良。

【留在她身邊】也許對她不自私,對自己呢? 是否太過於殘忍了!! 真的有把握承受24小時的看護嗎?? 【離開】真的是自私嗎??誰規定一定要留在她身邊,讓別人覺得你有多偉大,但全部的難關要自己去度過!?? 【放他走!?】放與不放,是誰自私!?

感情中,很多事情不能用理智來衡量! 但也未必不能用現實來衡量!! 除非,你真的能實現【不離不棄】!! 不然, 到了最後,埋怨與怨懟,不僅削減了愛情,也毀了彼此。我一直覺得愛情不是以"浪漫"為宗旨, 因為愛情最終得面對現實,雖然現實不一定多殘酷,不一定每天都要煩惱柴米油鹽,但也不可能每天只靠花、驚喜來過活,而當一切變成日復一日,夜復一夜時,你又能承受多少呢??

就像後來Anne Hathaway 的反應,男主角為了讓她的病能痊癒,跑遍了醫療院所,她說她知道她有病,她知道她的時間不多,她也已經體認到她不可能痊癒! 所以她更不能浪費時間!! 她內心也知道男主角帶她看醫生的原因,就是要說服自己能繼續愛著她,但,這樣的折磨,給與他一個沒有希望的希望,意義在哪??  活在當下,珍惜還能自己呼吸,還能擁抱彼此的時間,是不是又更重要呢??

我覺得這段的鋪成有很深的涵意。因為一開始看到男主角拼命奔波,帶著女主角上醫院求診時,會覺得男主角是真的希望女主角痊癒,直到女主角說出了這番話,才知道,其實有別的理由!! 男主角知道自己無法面對將來可能要24小時的看護,將來她的樣貌個性可能會變,於是,想要給自己一個繼續愛著她的理由~~~~~~~ 這個態度,跟很多愛情中的模式有異曲同工的意思,【到底你是在為她好,還是再給自己一個繼續愛她的理由!!!】

一段愛情中,常常會遇到對方希望自己改變,有時候是因為對方不喜歡妳某些習慣,有時候是要改變你的穿著,但,雖然感情中難免需要磨合,需要一些些改變與遷就,但,有時候不禁會想,是不是對方只是希望你改變成他能【愛】的那一個人的樣子?

另外看完這部片子會有另外一種感覺,就是【健康】真的很重要!!! 有些人可能因為先天的疾病,設限了她將來能做的事情,夢想的選擇也變少!! 或是變得很微小!! 但健康的人,往往在擁有時仍不知珍貴,揮霍著寶貴的【健康】,覺得能自己過生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有太多可選擇實現的夢想而不知如何選擇!!! 假想,如果你知道自己清醒的時間不多,看著自己慢慢的無法料理自己的生活,你會做甚麼? 為自己,為愛你的人!!! 要留下自己曾經生活過的足跡,實現甚麼樣的夢!!!??

 

我喜歡女主角是藝術工作者的角色設計,她用她的相片記錄她的生活,記錄她還能記錄的日誌!! 我喜歡這樣的模式,有時候寫下去過的餐廳,看到的事物,看過的電影或書,其實不一定是為了分享,只是想記錄,想讓自己有一個小小的天地,有時候喝著一杯咖啡,看著自己的日誌,可以回想:【是阿! 原來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是阿!! 原來我們一起到過哪裡!!在那裏是怎麼笑,怎麼哭!!】這也是我喜歡拍照的原因,不是為了拍的美美的, 是為了保留當下的感動,記錄當下的情境,是這麼努力的想保留自己存在過的痕跡。

 



Comments
U小編 | 2012/04/23
你寫得好棒喔
我覺得那句
"愛情中誰是自私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思考點
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 呵! 謝謝! 是真的.......電影有時候會很直白的點出我們感情的盲點~
Ms. J 於2012-04-26 10:22:04回覆
« previous |  | next »
暱稱 *
內容 *
確認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