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走路就能瘦☑學會走路的正確姿勢 隨時隨地都能瘦!

發表日期: 2012/05/02

 



正確的走路姿勢(跟鞋篇)

跟鞋可以為雙腿增添迷人魅力,同時由於穿著跟鞋對身體造成的負荷較穿著平底鞋顯著,因此若是走路的姿勢正確,可帶來更佳的肌肉鍛練效果。
想必各位女孩們在上班、上學的途中不會完全沒有任何走路的機會吧!請每天最少花10分鐘的時間、意識肩胛骨的使用,以正確的姿勢持續走路運動吧!只要一周的時間馬上就能看到身體的顯著變化!
 


穿著有跟的鞋時,骨盆會前傾使得身體重心前移,與穿著運動鞋時相較之下,需要額外力量才可維持上半身挺直。尤其是穿著高跟鞋時容易造成重心前移,是因為腳根與腳尖的支撐力減少了,許多女性可能因此產生腰痛、腳痛的問題。

運用腹肌與背肌力量穩定重心是穿著跟鞋時不可忽略的關鍵。請將這點視為一項身體鍛鍊項目,在走路時多多留心!

 

 膝蓋朝向正面,由股關節開始往前踏出
膝蓋與趾尖朝向相同方向,大腿內側肌肉收縮,宛如走在直線上移動腳步。

 腹肌用力挺直上半身,將重心放在足弓
腳尖著地時稍微朝外,不習慣的人重心可能會偏移,請多加注意。此時,由於重心前移,請記得隨時運用腹肌的力量,來維持上半身平衡。

 後腳如同按壓地面般抬起,重心移至前腳
後腳抬起時,大拇趾與食趾用力,此時膝蓋自然就會伸直不彎曲。視線看正前方,不要低頭,運用頸部後方的肌肉讓下巴抬起、支撐頭部。



由於走路屬於有氧運動,可以有效燃燒脂肪,只要持之以恆必定可以看見瘦身成果,因此對於減肥瘦身者而言,走路運動絕對比無法提升呼吸頻率的無氧運動更為合適。

本篇提到的走路運動運用的「肩胛骨減肥法」,並不需要特地換上運動服,平日上下班途中、逛街時,在普通的走路動作中意識到肩胛骨即可,由於是在日常生活中持續實行、努力,並非以激烈的手段換取瘦身成效,因此也沒有復胖的疑慮!(若是以強烈方式得到的瘦身成效,一段時間後有非常大的復胖可能。)



 

不需要刻意找時間運動,維持正確的優雅姿勢、常常活動肩胛骨,站著、坐著、走路都能瘦!從現在就開始實行吧!

 



EDIT:cp Weng
DATA/PHOTO:采實出版《90%的肚子一定瘦 肩頰骨減肥法》 轉載授權 

上一頁12下一頁


Comments
2012/07/09 15:11
走路就可以瘦,真的很吸引我耶.
這篇文章真棒耶.
« previous |  |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