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加入會員 0

讓美好蔓延的小儀式:家居五感運動

發表日期: 2013/01/22

說起儀式,妳想到的會是擺滿六芒星與白蠟燭的房間?或者廟宇裡乩童的念念有詞?女人的儀式也不少,妳可能每天都在偷偷施行還不知道。早晨對著窗外吃一片苦巧克力;或者上班途中一定要繞去那家很香的麵包店,看一眼剛出爐的楓糖可頌,儀式是女人認真對待,享受生活的證據。U-Style 在這裡提供開啟生活的五個儀式提案:

 

 

儀式一、讓思緒更乾淨透徹

乾淨透明的玻璃杯,裡面盛裝的開水也彷彿更加沁甜。加了奶泡的 cappuchino 固然溫暖,但生活不必每天都甜膩濃稠。偶爾製造一片清晰的風景給自己,不需要包裝太多,就好像對腦中浮現的那幾個誰,永遠不必有心機。

這組玻璃器皿,可以是水杯也是水瓶,端看使用者的心情。

 

 

 

儀式二、為生活送上一些花草

妳進入一個宛若花園的房間,有花有草有盆栽,原本應該被工作期限困擾出幾粒青春痘的臭臉,瞬間容光煥發。把綠意帶到妳生活的視線範圍裡,就算無法像退休老人們一樣早起去打太極也能擁有跟他們一樣的氣爽神清。

發現生活中的悠悠美景,往往只在一個不經意,就像妳可能已經很習慣在水泥叢林裡生活,但是桌上還是會需要一抹綠

 

 

儀式三、保持和食材玩樂的心情

媽媽說不要玩食物!但是朝鮮薊肥肥的葉片,還有青蔥鞋切時迸發的辣辣的香氣,很像在邀請妳跟它們一起玩樂一個下午。別忘記感受手起刀落那一瞬間,從手把傳回來微微的摩擦震動,咖瞎 -- 咖瞎 --。

食材新鮮美味,當然不能讓氣味彼此沾黏,一組分類整齊好收納的砧板能讓妳的廚房時光更加無所顧忌。

 

 

儀式四、好好壞壞 寫進某一頁折腳裡

生活都是這樣過,不管散散漫漫或是吃口飯連好好咀嚼再吞的時間都沒有,每一天都必須有值得註記時刻。誰知道今天的天馬行空,明天會不會實現?還是趁記得的時候,記在紙上吧,不是很工整的筆跡,別人都看不懂的素描,最有味道。

手指只剩下按壓鍵盤的觸感記憶會不會太寂寞?上一次拿刀片一下一下手削原木鉛筆色鉛筆,妳可能會瞬間想起一些紙條、便當、紙娃娃、美勞課還有那個常常拉妳頭髮的隔壁班男生。

 

 

儀式五、延長煮一杯咖啡的時間

煮水,熱壺,磨豆,折濾紙,剪濾紙,慢慢地倒水,看濾紙上的水與咖啡消消長長,起一點但咖啡色的泡,然後乾淨的液體想下滴落,積累成深色的芳香。把煮一杯美味的咖啡,當成一種虔誠的信仰在追求,付出時間,換回和自己好好的對話。

很多時候優雅必須靠聰明的小道具幫忙,就好比想要從容的泡咖啡,無法沒有能讓濾紙聽話的咖啡壺

 

 

 

 看了本週的特別企畫,U小編想要問大家:

  妳也有讓自己幸福、放鬆的小儀式嗎?作作SPA還是每天早上的一杯早餐茶,或者妳打算從今天開始寵愛自己了?來跟大家分享妳是怎麼做的吧!



立即上討論區參與討論,還有機會獲得20U唷!


 

EDIT / TEXT:Zanor Li
PHOTO:SOURCE
 
 
 
女人,必須過好生活:
 

 



Comments
2013/02/19 09:51
品味生活

讓生活更具巧思與創意

ovy
2013/01/23 18:57
為生活送上一些花草...
我也愛種些小盆栽,
因為看了心情真的會變好~
2013/01/22 14:42
做開心的事即使是一整天也不會感到厭煩..
2013/01/22 14:21
做一件開心的事如果可以把時間拉長還真不錯.
因為可以一直沈浸在開心的時光中.

« previous |  | next »